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爺爺下了一盤象棋。 

  我們擺好象棋,當門炮,馬來跳這兩步是我們比不可少的。我對爺爺說“:你輸定了”。 

  說話間,我們已經開戰了,我把他的馬趕跑了,炮打過去將軍,他就上士,這是我的攻略。 

  展開戰局,對方傷亡慘重,這是一個好機會,我整裝待發,一場大戰開始了,在這剛開始的時候是最緊要的,一定要先看清楚對方的布局,了解對方下一步會怎麼走。 

  戰鬥進行一半時,就有一支小股部隊幹掉了我兩兵一象。不好,居然被偷襲了,我趕緊整理好部隊,發動最後的戰鬥,部隊還剩兩車一馬一炮。炮是當門炮,它們肯定會拔掉這根草的。 

  我的部隊在炮的掩護下,直入敵軍內部,爺爺沒有發現我的目的,他就把老將移開,我早料到他這一步棋了,早就把車埋伏好了,我迎頭一將,他就把老將又移回去了。這時我想:如果我的車一個人直接下去,會被爺爺的老將踩死。我只有車和帥,我的車不能動,因為車一走,爺爺的老將又出來了,我的車又要回去。關鍵時刻還是要靠帥。這時我先把帥挪出來,車在一下去,就把爺爺將死了。爺爺輸了。我高興得說“:噢,我贏了”。爺爺也面帶微笑的看着我說“:波仔的棋技又有進步了”。 

  其實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下象棋也是一樣的,不然就算你水平比對方高,你不認真,三心二意,那你一定會輸的。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