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社會調查報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社會調查報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服務美麗鄉村創建、共創幸福美麗家園

  調查地點:地鋪社區、村、街道、學校周邊等地方

  調查時間:2013年2月4日

  調查目的:通過調查生活周邊的文明情況,引導孩子在家尊敬長輩,在校尊重老師,在外遵守社會公德,做文明禮貌的“美麗學生”

  調查方法:1、詢問周邊附近的人

  2、通過相關途徑查詢資料

  3、走訪地鋪社區、村、街道、學校周邊等地方尋找周邊的垃圾,並拍下照片做證據。

  先給大家講個故事吧,中國的小朋友和日本的小朋友一起出去夏令營。在途中,亂丟垃圾的是中國小朋友,遲到早退的是中國小朋友,受不住這種生活,整天哭哭啼啼的還是中國小朋友;相反日本小朋友是比較獨立的,即使自己發著高燒,生着病,也不耽誤行程。

  在說說我們的家鄉安吉吧。從2008年開始安吉創新開展美麗鄉村建設,到2012年,安吉被聯合國評為最佳人居獎,這是我們安吉人的驕傲。但是,隨手亂丟垃圾的現象依然是不可避免的,人們已把亂丟垃圾當成了一種習慣了。為了調查與避免這種現象,我們小組全體成員於2013年2月4日開展了一次‘‘我身邊的文明’’社會調查。

  根據調查的情況與相關資料的整理,我們不難發現:垃圾幾乎是隨處可見,尤其在大街上,人們吃完東西好,就把食品包裝袋隨處亂扔,還有一些塑料袋、果皮、煙頭……而在小區里,這種現象就比較少了,因為小區里常常有相關人員來清理垃圾,所以比較乾淨。這些亂丟垃圾的現象人們也早已見怪不怪了。把垃圾往車窗外扔,往家裡的窗戶外扔。這些現象,真讓人寒心。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在大街上,我也看到了幾個穿着制服的爺爺奶奶,拿着掃帚,或是鉗子的,在大街上勤勤懇懇的清理着垃圾。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家園才如此美麗,如此整潔。

  是的,每個人都知道不能亂丟垃圾,也都不願意承認自己亂丟垃圾,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又有多少次,為了方便,你把垃圾丟在了地上?又有多少次,垃圾桶就在不遠處,可你為了便利,把垃圾丟在了地上?又有多少次,那兒明明立這“不準亂丟垃圾”的告示牌,你卻甚至連看都不看一眼,把垃圾丟在了地上?有多少次呢?

  根據調查,許多家長認為,現在是一個自由的社會,懂不懂文明沒什麼關係,只要學習好就行;還有些家長對孩子過分的嬌生慣養,儘可能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這樣,不僅使孩子越來越以自我為中心,什麼文明,根本不知道,還讓孩子越來越霸道、傲慢。這些都是不對的。不懂文明的人,就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不懂文明的人,就會慢慢的培養出一個個壞習慣;不懂文明的人,就會被另些人嘲笑,瞧不起!相反,那些懂文明的人,不但可以更好的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培養一個個好習慣,還可以受人稱讚。

  從現在開始,從不亂丟垃圾開始,相信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文明的人

  初二:smile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社會調查報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社會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