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雷鋒的形象在我們心裡根深蒂固,人們對他敬佩,對他的事迹無一不讚頌,老一輩的人總是說雷鋒是個好人,是我們的榜樣,這樸實平凡的語言似乎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觸動了。人人都說雷鋒精神,有時,我也常常在奇怪,雷鋒精神到底是什麼呢?

  老師又講起了雷鋒精神,3月,學雷鋒的日子,我有些出神,總是想着雷鋒精神,我認為雷鋒精神不應該只是做好事這麼簡單,也許是我想複雜了吧。但是,我還是不能停止自己的想象,也並沒有聽老師的演說,我只是知道,雷鋒精神,這個困擾了我那麼久的難題又被提起了,我做事從都是三分鐘熱度,可是,這次的問題好像被我複雜化了,有種想了解到底的感覺,好奇心被提了起來。我有些失笑,什麼時候我也會對一件事持那麼久的好奇心呢。

  我走在校園裡,看着同學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心情不覺的好起來了。將問題拋到腦後,與同學們嬉戲。回家了,公交車上有人讓座,那個被我遺忘的問題又浮現在腦海。這是學雷鋒做好事,可是究竟是不是雷鋒精神呢,我有些好奇。3月,學雷鋒的人很是多,看着讓座位,扶老人過馬路,這些我覺得俗的不能再俗的好事,看的讓我有些羞愧,讓座位我也是會的,不過扶老人過馬路我從來也沒有做過。總是覺得有些彆扭,現在看來,是我膚淺了呢。

  回到家,我問了媽媽所謂的雷鋒精神,媽媽也有些詫異的看了我一眼,隨即說的就像一些官方解釋一樣,沒什麼不同的,我走回房間,望着天花板,想着雷鋒,又想着做好事的這些人,當下便覺出了不同。雷鋒是用盡所有能力,所有一切,所有的時間在做好事。而人們呢,只是臨時善心一發吧,也或是他們很是善良,但是我知道,他們根本不可能像曾經的人們一樣樸實單純。並且也不會為了做好事而放棄一切,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除了你的父母。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也覺得說的很是對,現在,善良的人很多,但是真的好到向雷鋒那樣的人怕是屈指可數了吧,他那才是真正的雷鋒精神,一種不容褻瀆的精神。

  我弄清楚了狀況,心情也自然很好,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就睡著了。睡下之前,我想着:“能堅持到底做好事,盡心儘力做好事的才是雷鋒精神呢”。不管我想的對或是不對,但是這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江西宜春袁州區宜春實驗中學初二:彭麗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