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永不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不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長在小康社會中的我們,總是以為的抱怨,而貢獻卻是甚微的。每到這意味生命的三月,那位無私奉獻的,忠黨愛國的榜樣——雷鋒。

  雷鋒無私的代名詞,是中華五千年歷史所養育正直青年。將生命獻給了黨的奉獻英雄。在電腦上打上“l”“f”這兩個字母,第一個字是雷鋒,第二個是浪費。雷鋒的節儉與浪費形成鮮明對比。雷鋒,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把自己僅有的一雙襪子縫了又補,補了又逢。平時的收入不多,卻攢起來救濟同志,向災區捐款。二十二歲時,一場意外讓這個愛崗敬業、積極向上的青年人抱着自己沒能幫助更多人的遺憾沒了生命。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生活中真是數不勝數。二零一零年感動中國人物郭明義就同雷鋒一樣,在十九年裡,這位好同志捐獻了六萬多毫升,是自己身體內的十倍多,他還屢次捐款,自己和家人卻還只住在一間不到四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在工作上,他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

  雷鋒這個名字曾經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古老的中國正在蓬勃發展。我相信,在世界更多的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學習和生活中的指南。因為,一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是不能缺少雷鋒精神的。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同學們,新學期已到來,你們感受到那股溫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嗎?讓我們時時以雷鋒為榜樣,處處留下當代活雷鋒的足跡。也許你不經意一句善意的話語就能打開一個人的心靈,也許你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就能為他人帶來一片和諧!

  就讓我們踏着三月的和風,懷着謙卑,懷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打開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山東淄博周村區南郊中學初二:梁仁鵬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不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