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與我常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與我常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雷鋒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在短暫的一生助人無數。我們敬仰雷鋒同志,便更應該將他這種精神發揚光大,使更多的人受益,讓雷鋒同志的名字傳遞於人們的口中,讓雷鋒同志的精神突顯在我們的行動中。

  雷鋒同志說:“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這句話鼓舞了不知幾代人,讓他們能夠在自己的領域中得以成就,同樣,今天我也將這句流傳甚廣的至理名言送給你,那個同我一樣忙碌於學習中的你,作為一名學生的你,是否完成了自己應完成的事情,盡了自己應盡的責任?

  我們說,雷鋒精神其實很簡單,就是將手邊的事情做到最好,就是凡事儘力而為,就是在自己應當做的事情完成,僅此而已。

  學生也是如此,周恩來總理年幼時練書法,規定自己每天必須完成兩篇臨摹,一日周母帶着當時年幼的小周恩來走親戚回家晚了,周母勸周恩來隔天再練吧,周恩來卻堅持臨摹,他說“今天的事情,今天就做完,莫要等到明天再做”我們在年幼的周恩來身上看到了雷鋒精神,你看,這就是雷鋒精神,如此淺顯,不過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不要等到隔天。我們呢也應如此,雷鋒精神不是一個名詞,一句口號,它是一個動詞,一個需要我們付諸行動的動詞。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吹響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開展學雷鋒活動的號角……在40年的學習雷鋒實踐中,我們在雷鋒同志身上學到的,看到的不只是他助人為樂,勤勞樸素的品質,還有他堅忍不拔,乾脆利落的作風,一名中學生,需要的不正是這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嗎?昨天的你可能依然拖泥帶水,好吃懶做,那麼今天的你,在雷鋒同志精神的普照下,理應散發出當代中學生獨特的朝氣蓬勃,積極向上,還在等什麼呢?今天我以中華大地雷鋒同志為榜樣,明天中華大地億萬百姓以我為自豪!

  包鋼九中初二:包芸昕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與我常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與我常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