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傳統”之清明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之清明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古人的這一詩句似乎是清明的真實寫照,溫暖的陽關不再照耀大地,接替它的反而是陰雨連綿。小小的雨滴落在地上,敲打在窗邊,勾起人們對已故親人那斷斷續續充滿悲傷與哀愁的懷念。

  我家也在為清明節的籌備當中,只是意外層出不窮。奶奶把飯菜的做好了讓我去叫爸媽,可是爸媽卻不見了。於是我給他們打了電話,剛開始還不接,於是我又打了幾次,最後終於接了,我便知道他們原來去了外婆家裡,我舅舅已去世3年,但親人們的懷戀和惋惜依舊。媽媽在電話里的聲音是凄涼的,我還聽到了哭聲,媽媽說讓我們等會兒,說他們馬上就回,可我們等了半天,還是沒有回,過了一會兒,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她說他們快到了讓我們把飯菜熱一下等着他們。於是我便去和奶奶說,然後發現奶奶也不見了,於是我便去奶奶家找,可是家裡門鎖着,然後我就去別的地方找,最後在一家小賣部找到了奶奶,她在那裡看別人打麻將。奶奶看到我來了,就問我是不是爸媽回來了,我說他們快了,說讓您把飯菜熱着等他們回來,然後奶奶便回到家準備熱飯。可是卻發現家裡的煤氣完了,奶奶就把飯菜裝起來,拿到自己家裡熱。隨後爸媽便回來了,然後我們家開始燒紙錢,放鞭炮。完了以後就去上墳,上墳燒紙時,天空中下了小雨,一滴一滴的落下來。落在我的臉頰上,也落在了爸爸那歷經風霜的臉龐上。

  我不喜歡淋雨和燒紙錢,還有放鞭炮。所以我做了一個愚蠢的事,我說爸媽,我不想燒了,沒意義,我先回去了,媽媽先是反對,最後還是無奈的讓我回去了,在回去的最後一刻,我看到爸爸的臉上寫滿了無奈和憂愁。我的心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但我還是回到了家,回到家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給爸媽送傘過去,可是想了想,他們並不像我這樣討厭下雨,可能他們還願意在這個傳統的節日的淋下雨呢,於是我便向奶奶家走去,幫奶奶撐着傘,奶奶手裡端着的就是放滿了飯菜的東西。我說奶奶重不重啊,要不要您來撐傘吧,我來幫您拿,她說,不重,我拿着就好了。我想幾盤菜可能也不是很重,於是我便沒有再多說,繼續幫奶奶撐着傘,到了家門口的時候,正好爸媽回來了,可能他們看到了我為奶奶撐傘便原諒了我,後來也沒有在那件事上說什麼,這件事可能就這麼不了了之了吧。

  最後,我們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着清明節的這頓飯。飯菜很好吃,可是氣氛卻不是很好。最後是爺爺打破了沉寂,隨後便在桌上都聊了起來,這種氣氛多好,大家開開心心的吃完了飯,於是便都離開了,爸爸去了武漢,媽媽出去了,爺爺奶奶也都回家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在家裡體驗着清明節的孤獨與寂寞。

  讓我們從這個春天,這個清明開始,珍惜時間生命,畢竟,生命也像春天一樣燦爛!

  肖港初中初二:筱言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之清明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之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