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清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月,清明來臨。天公做了一回美,在老家下了連綿的陰雨。這讓我也切身品味了一回“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滋味。

  4月5日,我與家人踏上了回老家的歸程。熟悉而溫馨的老家僅僅是多了一條新修的公路,再無什麼其他變化了。

  現在,人們回老家掃墓大都抱着一種踏青的心態,古人那些繁瑣的禮儀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我便如此。

  既然是抱着踏青的心態而來,那便有了想迫切感受老家深山老林氣息的想法。於是,我獨自一人疾速向大山裡奔去。

  一路上,我開心極了。我又見到了那不知名而心愛的花,我發現以前常爬的樹上多了一個鳥巢,遇見了一張又一張十分熟悉的面孔。連綿的陰雨,人家的炊煙為這片深山老林增添了一份溫馨。這個窩在山裡的小村子經過與的洗滌變得更為樸素,空氣變得更為新鮮,而腳下那條泥濘的小路也變的更為泥濘。

  不一會,爸媽追了上來。母親交代我每至一處先人的棲息地,便插上三支開的正艷而又不失莊重的菊花,以此次來聊表孝心。

  每次我都小心翼翼的把菊花插在先人們的“居室”前,而且乾的很快,這樣給我就能多一些欣賞美景的時間了。

  心愛的花在誘惑着我,讓我那不安分的心總是蠢蠢欲動,總想着去采上一大把。然而,我沒有付諸行動。因為我想讓它們明年長得更多些,更美些。這樣我就能放心的采上一大把。

  回來的路上,身上沾滿了家鄉的擬題。我捨不得將它洗去,但最終還是洗去了。因為——

  老家,我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品味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