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無聊得很,就讀了幾本書,自我感覺這幾本書都不錯,尤其是這本《海底兩萬里》,構思巧妙,情節驚險,這是法國着名小說家凡爾納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主要講述的是諾第留斯號潛艇的故事。

  主要講述,在1886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並且帶着僕人康塞爾和一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里的環球探險旅行。

  我很喜歡《海底兩萬里》,是因為它有眾多的知音。我們現在的中學生都很前衛,對語文課本后的名着不但不喜歡,甚至還有些厭惡。作為許多中學生中一員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對那些所謂的名着沒有絲毫的興趣,只是偶爾在考試之前看一看罷了,目的也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可是《海底兩萬里》不一樣,它雖然是語文新課標的推薦書目,但它卻是一部本身非常棒的作品。生物學家阿龍納斯的博學,僕人康塞爾的忠心不二、尼德?蘭德的勇猛以及諾第留斯號的豪華、功能多用無不描繪的面面俱到、栩栩如生,令人不得不愛上這部作品。尼摩船長所講的海底的豐富資源更是讓我對這部作品印象深刻。我覺得,它的風格可以跟當代風靡全球的《冒險小虎隊》書系相媲美。一本寫於八十年代的外國作品在當代仍然有那麼多的知音,這的確挺了不起的。

  山東臨沂郯城縣泉源鄉初級中學初二:司成梅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