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歡歡喜喜過大年 

  又是一年春節,在響亮的鞭炮聲和熱騰騰的年夜飯中辭去了玉兔,又歡歡喜喜的迎來了金龍。 

  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帶着大包小包驅車回到了奶奶家,奶奶家,爺爺已經熬好了漿糊,在大門口喜氣洋洋正準備貼對聯,我和爸爸連忙迎上去準備幫忙,只見對聯左邊寫着“一帆風順年年好”,對聯右邊寫着“萬事如意步步高”,橫批“吉星高照”,這幅對聯,不僅顯得吉利,也寫出了爺爺奶奶對新的一年的憧憬和期待,更體現了農村正在奔小康的特點。 

  到了傍晚,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小巷間時不時傳來一陣小孩子嬉戲打鬧聲,伴隨着鞭炮聲,甚是悅耳,我也按耐不住貪玩的心情,隨手拿起了兩盒鞭,也衝出了家門。 

  剛出家門,就看見兩個大紅燈籠一左一右掛在屋檐上,只見那兩個大紅燈籠,就像是兩個熟透了的大蘋果,又像是兩個紅光滿面的貪玩的兒童的臉頰,甚是好看。 

  等到我們玩得飢腸轆轆盡興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我們也就都各回各家了,當我趕回家時,熱氣騰騰的飯菜也剛好出鍋,滿滿一桌子菜,那油亮亮、紅騰騰的炸辣椒,香噴噴、熱騰騰的白米飯,還有那垂涎三尺、大飽口福的和菜……沒等媽媽和奶奶等人做好,我就已經伸出筷子夾了一口和菜,邊吃還邊不住的向爺爺伸出大拇指,說:“爺爺做的和菜真是好吃,別人沒得比。” 

  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十點多了,我也有一些昏昏欲睡的感覺,無力的倚在沙發上,困意襲來,正準備先睡一會兒,爸爸拿出了一掛鞭炮,掛在了門前的樹上,點燃,只聽見一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將我立即從半睡半醒的感覺里拉了出來,我一下跳起來,睡意頓時飛到了九霄雲外。爸爸又拿出了禮花,只見那清秀如菊花,艷麗如玫瑰,鮮艷如月季的禮花一個個綻放在天際,映亮了半邊天……這煙花,既歡迎着龍年的到來,又希望着新的一年能像禮花一樣綻放。 

  新的一年到來,我們要辭去過去的舊面貌,以全新的面貌,來迎接這新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