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過年倍受人們的歡迎。她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象徵著和諧,美好與團聚。一提到年,我的心中就充滿了期待。

  “歸”之焦急 

 過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然而我與爸爸仍身處他鄉。爸爸為工資發放忙碌,而我一直在工地期待他忙完。有時甚至做夢都會想到與親友團聚的情景。我也深深領悟到了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傷感。 

  “追”之後果 

 今天在明媚陽光的照耀下,我們踏上歸途。由於天氣原因道路積雪,路面結冰,車輛行駛困難。加之車輛眾多,駕駛技術和疲勞駕駛等原因,造成交通事故高發期。 

  本來每一輛車都井然有序的行駛着,突然有一輛小車加快了時速,由於路面結冰,小車的後視鏡掛在了前方一輛卡車尾部;還有的車輛想進入服的後視鏡掛在了前方一輛卡車尾部;還有的車輛想進入服務區,但由於慣性,撞在了高速公路的護欄之上;有的想超車,在超車道上飛快行駛着,由於來不及減速與另一輛車發生追尾…… 

  “聚”之喜悅 

 看着這一起起觸目驚心的事故,我與爸爸的神經系統進入高度緊張狀態。經三四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平安到達家中。在家中,我感受到了過年的喜慶,與家人團聚的喜悅。一路上的疲憊之感頓時煙消雲散……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