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裡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年,1990年初春……

  鄧爺爺來到上海。之後,他把目光落在黃浦江東側的那塊尚顯冷清的土地上。他說:“上海浦東開發,不是上海一個地方的事,浦東開發,可以帶動長江三角洲和長江流域的發展,所以全國也很重視!”

  是啊,在中國開放的棋盤上,上海的浦東開發是一顆舉足輕重的棋子。

  回到北京之後,在黨和鄧爺爺的關心下,決定20世紀90年代中國改革開放的重點,就是浦東。

  又是一個春天裡的故事,鄧爺爺察看了正在建設中的南浦大橋,並深情感嘆:上海開發晚了,希望上海人民思想再解放一點,膽子更大一點,步子更快一點。

  1992年春,鄧爺爺在上海市領導的陪同下,再次視察了南浦大橋,他也希望上海“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如今的上海,已經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高樓大廈比比是;金茂大廈,東方明珠更是上海發達的標誌。

  發展后的浦東,早已今非昔比。晚上,漫步在外灘上,燈火輝煌,絢麗多姿,美不勝收……

  不僅僅是如此,人們的生活日益上升,生活水平基本上已達到了小康,擁有私家車也不是少見多怪的事。

  2010年,上海還將迎來世博會。那時,上海將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好的淀放奪人的光彩!!!

  ……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又有多少人相信20世紀80年代的上海會是一個落後的城市但的確沒錯。20世紀80年代,當南部沿海幾個經濟特區迅速崛起時,上海就明顯落後了……

  但沒過多久,鄧爺爺這位伯樂認出了上海這匹“千里馬”,把上海從一個落後的城市發展到了今天國際化的大都市,並且保持着“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

  今天,當我們抬頭看見一幢幢的高樓大廈,看見燈火輝煌的夜景時,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到功不少及的??鄧爺爺!

  鄧爺爺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仍舊清晰地看到他留下的足跡,還有那春天裡所留下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