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讀一好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讀一好書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夜慢慢靜下來,在燈火闌珊之時,聽到溪邊的蟋蟀正在歡叫。這聲音乾脆、清澈,彷彿這蟋蟀找到了讀書的韻味,讀起來琅琅上口,因而聽到的聲音十分悅耳。我在書桌上慢慢的自我陶醉着。在我沉醉在這動人的音符時,一束亮光將我驚擾,抬頭一看,原來月亮在玩弄我,他做了一個調皮的笑臉,看着呀,真是十分有趣。噢,我忘了,有一樣事情比看這些美妙的事更有趣——讀書,讀一本好書!

  書是人的營養品和調劑品,沒了書,人們失去了生存的機會;書是人的救命稻草,沒了書,人們的高尚心靈將變得渾濁;書是人的一劑良藥,沒了書,人們將會溺死在腐爛的泥潭。可見讀書是多麼重要。“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讀書不是為了“黃金”,也不希望擁有“顏如玉”,我只是為了一種情趣,讀書就不是要約束自己要讀什麼至理名言,更不必說強逼自己了。我們是主人,書是一個忠心的僕人,我們應該隨心所欲的看自己感興趣的書,而不是一味追尋有大道理的。讀書也要有方法,不然讀來也只是徒然。你可以看天文地理、小說、古典文獻、偵查、戰爭、童話、武俠……這些你都可以看,當你讀到可以自我陶醉時,你甚至會與書中的福爾摩斯探討案件,與郭靖一試身手,與諸葛亮學習戰鬥策略,一句話,你可以支配書本,讓書本變為你的朋友,那麼你將會事半功倍。

  讀一本書很容易,隨便到書店買本書,接着翻翻看裡面的內容,粗略閱讀後就算了。很多人都會這樣,毫無疑問,這是看書最簡單卻最無知的方法。這樣看書根本不會明白書本的真正含義,這只是做了表面功夫,真是“樣子工程”。我們應該用心去對待一本書,認真去欣賞,體會作者的思想,甚至可以身臨其境,感受作者的辛酸。書是最任勞任怨的工人,他被我們拋棄仍毫無怨言,當我拿起來時,他又開始繼續為我們工作,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但更需要我們細細品味,去真正明白一本書其中的奧秘。

  我們不需要匡衡的鑿壁偷光,更不需要孫敬和蘇秦的懸樑刺股,我們只需要用心看一本書。當你看多了、看懂了,你的知識將會像起樓房般越堆越高。當有人問你問題,你可以很流暢的告訴別人,那麼別人會對你“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這時你的虛榮心也得到滿足。

  讀一本好書不是很容易,你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同時你也對它產生興趣。“興趣決定你能否成功”讀一本好書對自己是一種陶醉,想一想在煩惱憂愁時,看一本好書,你會感覺到精神得到放鬆,因為是書本帶你走進了書本的“世外桃源”。我讀一本好書時,總是反覆去專研和感受,當閉上眼睛還可以同作者吟詩作對、談古論今,這是多麼令人享受的事,我愛看書,它不但給我帶來了樂趣,還教會我許多人生哲理。就像我以前總是很執着的去做一件事,不管對錯,仍堅持,俗話好說“鑽牛角尖”。但我看了一本叫《莊子》的中國古典后,我明白到做事要看開點,試從在多個角度去想問題,不要總是往一個方面想。從此,我做事情總是能十分看開,結果做事起來比以前更成功。

  什麼是好書?好書能洗滌自己的心靈;好書能陶冶自己的性情;好書能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和哲理。讀一本好書,讓我們得以明凈如水,開闊視野,豐富閱歷,益於人生,讀一本好書,要從心開始。

  豐華中學初二:黃耀棠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讀一好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讀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