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踏青寄託哀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寄託哀思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紛紛雨,雨水無私地滋潤着小草的髮絲,點點滴滴的綠色匯合在一起,染綠了路旁的小水窪;雨水調皮地在花間嬉戲,洗去花瓣上的塵土與污垢,連綿不斷的花朵在雨水的朦朧下活像一道亮麗的彩虹;溫柔的湖面在雨水的親吻下泛起層層漣漪,更顯江南女子的秀氣……

   伴着早晨清香的空氣,我跟隨着爸爸媽媽去踏青。一路上雨點輕敲着冰冷的玻璃,躲進山谷的鳥兒偶爾飄出一聲清脆的鳥鳴……

   半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把我帶到了那座深沉的山前。大大小小的墳墓在見證了一次次寧靜與痛苦的樹林里隱隱約約的出現。雨水如思念的淚水劃過那一塊塊刻着自己最愛的人的名字的墓碑。一路上高高興興甚至有些激動的我不知為何也被這深沉的寧靜所感染而變得安靜。

   桃色的雨傘在細雨朦朧下顯得光鮮亮麗,清秀的臘梅開放在傘間一角,黃泥鋪成的道路在許多次雨水的衝擊下已變得坑坑窪窪,崎嶇不平。

   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滑溜溜的山坡,來到那座矮矮的墳前。媽媽正打開滿袋的元寶,爸爸正掃着一旁的落葉。我半蹲在墳前,心想:這麼大的身軀怎能放進這小小的盒子里!這麼濃烈的思念怎能被這小小的盒子鎖住!

   盒前的照片泛着點點滴滴的黃色,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夏天:“奶奶,歇一會兒吧,我自己走。”我不情願地趴在奶奶瘦小的背上,想要努力掙脫,卻只得服輸。“乖,讓奶奶多背你一會兒。”奶奶深藍色的帆布鞋重重地壓在坑坑窪窪的泥濘小路上,汗珠從頭髮里滲出來,打濕了奶奶的眼睛。我用稚嫩的小手拂去了奶奶額角上晶瑩的汗珠。失去光澤的頭髮逃離髮夾的束縛,在額前悠悠地搖擺着……

   陽光毒辣地曬着大地,此時舔上一口棒冰是再舒服不過的事情了。

   我把棒冰遞到奶奶粗糙的大手上,但奶奶沒有拿,只是一個勁兒地搖頭,說什麼也不肯美美地舔上一口……

   但此時在我面前的只有一個雕花的小盒子。

   清明時節紛紛雨,路上行人慾斷魂……

您正在瀏覽: 踏青寄託哀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寄託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