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雨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題記。 

  我在人間彷徨,尋不到你的天堂,東瓶西鏡放,恨不能遺忘。 

  小夏,我們去街角那家新開的奶茶店好不好。小莫拉着我的手,搖晃。 

  嗯,你想去,那我們就一起去咯。溺愛的看着小莫。 

  嗯,小莫真的是一個可愛的女生吧,典型的蘿莉,嬰兒肥,粉色的衣服,可愛的動作。是我們學校的校花。 

  我,林夏,一個對人冷漠的女生,利落的短髮,黑白的衣服,冷漠的臉龐。不輕易對人露出微笑。 

  正想着,就到了那家奶茶店了,特意看了一下店名,"生如夏花"。很喜歡這個名字。 

  店裡面有溫暖的燈光,老闆娘也有着好看的酒窩。 

  小莫,你還是喝熱可可吧?笑着對小莫說。 

  嗯,老闆娘,一杯拿鐵一杯熱可可,拿鐵要濃一點。小莫也對我笑,小莫有兩個很深的酒窩。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小莫,就有種莫名其妙想去保護她的感覺,小莫,真的是一個需要保護的孩子吧。 

  可可冒着溫暖的熱氣,有根奶灰色的吸管,上面有個可愛的迷糊娃娃。小莫,你知不知道,你捧着熱可可的樣子很可愛。 

  拿鐵有根深褐色的習慣,有個冷漠的SD娃娃,呵呵,跟我很配。這裡的老闆娘很會配吸管呢。 

  小莫,喜歡這裡么? 

  嗯,我喜歡這裡。 

  是么,那……以後我們天天來好不好。 

  真的么?太好了!~小夏,你是好人誒!~ 

  呵呵,我什麼時候對小莫不好了啊? 

  嗯!~ 

  之後,在"生如夏花"里,天天都會有我跟小莫的身影。 

  不知道是因為喜歡那裡溫暖的燈光;還是喜歡那裡的吸管;亦或許,是因為小莫喜歡那裡,所以,我義無反顧的喜歡那裡。 

  喂,小夏吧?你去"生如夏花"等我,我有東西要給你!~ 

  嗯,好的,我等你。 

  套上了跟小莫一起買的那件情侶衫。就跑了出去。 

  站在"生如夏花"等了很久很久,始終沒有看見小夏的身影。心裡開始不安了起來。 

  100米前有很多人圍着,頓時大腦慌了起來。急忙跑到那裡去了,撥開人群,沖了進去,躺在地上的女孩子,手裡拿着Vae的專輯《尋霧啟事》,身上穿着和我一樣的情侶衫,地上躺着的女孩子,就是……小莫。 

  死死地抱住小莫,不停的喊着,小莫,你快起來,快起來,今天我生日,你快給我起來!然後又反應過來了似得叫着,快打120啊!快打120! 

  該死的救護車慢悠悠的開了過來,可憐的小莫,最終還是沒有撐到醫院。在救護車上,心電圖上那條彎曲的線在那一瞬間變成了一條直線。 

  事後,我才知道,小莫為了買到Vae那張專輯送給我,找了整整一天;事後,我才知道,小莫是為了早點把專輯送給我,才沒有看見急速駛來的那輛汽車;事後,我才知道,小莫是為了保護那張專輯才被傷的如此嚴重。 

  我知道了一切,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在CD機里放着小莫送我的那張專輯,突然,眼淚就不停的落。那張專輯後面,有4個血紅的字:生日快樂。 

  可以想象,小莫是怎麼寫下這四個字的。心堵得很難受,很難受。 

  CD機里放着Vae的《清明雨上》。我看見小莫,穿着那件情侶衫,對我笑。 

  遠方有琴 愀然空靈 聲聲催天雨  

  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月影憧憧 煙火幾重 燭花紅  

  紅塵舊夢 夢斷都成空  

  雨打濕了眼眶 年年倚井盼歸堂  

  最怕不覺淚已拆兩行  

  我在人間彷徨 尋不到你的天堂  

  東瓶西鏡放 恨不能遺忘  

  又是清明雨上 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