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無言,父愛無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父愛無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母愛無言,父愛無疆。”愛,不分大小,不分輕重,不分多少,它是父母對兒女無止境的關愛。它不需要用言語去表達,因為,它藏在我的心裡。

  十歲時,我深深體會到了什麼叫做用尺子無法衡量,用金錢無法購買。那天下午的活動課,我高高興興的奔向了那渴望已久的籃球場,摸到了百般思念的籃球。片刻后,我們便開始了激烈的球賽……然而,天不遂人願,正當我們快要分出勝負時,下課鈴聲便響了。我們只好就此別過,約定下次再繼續。不了,當我們回收道別時,一個球以閃電般的速度向我這邊飛來,我還沒回過神來,“嘭”,球砸中了我的額頭,疼痛感麻痹了我,我放聲號啕大哭起來。死黨見狀,狂奔過去,把那人臭罵一頓……

  不知不覺睡了下去,醒來時,發現自己橫躺在車子里,靠在母親的懷裡,父親握着我的手,他溫暖的體溫給我冰冷的身體傳遞了熱量。視線一片昏暗,嘴裡不停地向爸爸媽媽重複着同一句話,“我們要去哪兒?今天星期幾?我要去上課,停車,快停車,我……”又睡了下去,但是似乎有個熟悉的聲音在耳畔迴響:“孩子他爸,這可怎麼辦吶?孩子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了……”隱隱約約聽見母親在哭着,父親也悄無聲息的抽噎着……

  再次醒來時,已是夜裡十一點多了,眼睛試圖看見,卻怎麼也睜不開,感覺自己躺在什麼東西上。意識還是很模糊,聽不到熟悉人的聲音,想放聲大哭,卻發不出聲……意識稍微清晰的時候,已從CT室中出來,打着點滴,接着被推到了觀察室里。隨後,感覺有什麼人在召喚我:“孩子,還記得媽媽嗎?”母親唏唏噓噓地淚如泉湧地哭着,微睜開眼,看見父親也在病床的另一側偷偷地擦拭眼角的淚水。感覺僵硬的身體什麼也做不了,但還是勉強擠出一個硬生生的微笑,嘴角發出微弱的聲音,有氣無力的對爸爸媽媽說:“媽媽,爸爸,我……沒事的,放……心好了……”過了沒多久,最後一瓶點滴掛上了架子,心中還暗自高興:終於要完了,累死了,母親和父親也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是,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不知怎的,忽然覺得身體不聽使喚,慢慢地開始抖動,一股寒意從手腕上“噌噌”的向身體各處擴散……我下意識的叫了聲“爸……媽……”!早已淚流滿面,疲憊不堪的父母猛地衝到病床前。抖動得更厲害了。母親和父親覺察到了我的異常,於是乎,母親用被褥裹住我,似乎是傭金平生所遇的氣力,把我緊緊地抱在懷中,嘴唇還時不時的抖動着,斷斷續續的說著“別怕……有媽媽……和爸爸在……”。爸爸則是飛快的沖入了護士站台叫來了護士長,護士阿姨手腳麻利、溫柔的給我換了解毒藥水,我才幸免於難。身體抖動得幅度漸漸減小,身上剛才的寒意也慢慢消退……

  一周后,我出院了。但是,我並不開心,看着爸爸媽媽臉上新添的皺紋,眼眶上烏黑烏黑的黑眼圈,淚水止不住從眼眶裡嘩啦嘩啦的留下來。心中暗想: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可是,短短几個字卻卡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口。直至現在,我還是因為沒能像慈愛的父母說出那短短几字感謝的話語而新忠歉疚。

  母愛無言,父愛無疆。人間第一情,讓我活在溫馨與感動中!

  雲南省昆明市祿勸縣屏山鎮中學初二:唐菁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父愛無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父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