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低垂的楊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垂的楊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沉醉在頹廢,糜爛的空間,今時又迷惘在命運的路線。我像是遺忘拋棄了什麼,致使自己心中忐忑不安。

  我來到這個城市,如此興奮和高亢,以至於我變得膽大和積極。但這個城市帶給我的更多的是心的疲倦與乏力。我開始人熱烈地尋找樂趣,可這不過是一時之樂,不能恆久。不知為何,我竟思念起自己的家鄉來了。也許是渴望擺脫城市的嘲笑、讚揚、議論,與學習的背負吧;也許是單純的思戀吧。

  家鄉的園,有三個。據說是村名們自掏費用建起的,一個是生着密密麻麻,綠得如同翡翠的草,把草抓起來,就會看見下面包裹着似囊一樣的土;偶爾的時候,才有可能看見一點點像手指甲一般寬的根。它們只不過是不經意地露出來罷了。這園的邊緣栽種着楊柳,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什麼了。原因是家鄉中的孩子喜歡乘涼,那時我同幾個夥伴一起編算着如何叫栽樹人種上楊柳。哭的,鬧的,做別人笨的,樣樣都試過,最後還是我去說服那些頑固的老爺子。玩伴知道了,便歡天喜地來慶賀我。晚上月亮撥開烏雲見人時,他們還自作主張地學城裡人辦了燒烤會,烤的雞、鴨、魚,大多數是從家中偷出來的,但香味卻溢滿了心窩,飄到外十四里去了。我們愛上了乘涼,自然也戀上了楊柳。楊柳,總會讓我們拉得低垂。

  看那楊柳,揮動細柔的枝條,輕拂湖面,垂着,如同一位正在戲水的人。我常在那捉蚯蚓,時不時便把它們的環帶用鋒利的刀片割開,或在其它地方割下幾片肉,掛在楊柳枝上。斜風飄來,戲水人頃刻變成販賣肉片的叔子;枝條盪在湖水中,肉片卻怎麼也不會滑落。隨手扼下一絲柳,它拂去了我的倦意,枝頭的聒蟬,天邊的紅雀,怡然自得地,傳喚了夏天。

  那時,一排排的楊柳,佇立在湖邊,綠意盎然的一道風景線。我願與柳看潮起潮落,吟曉月寒風。

  現在,家鄉的楊柳一往如前。城市卻早已煥然一新。想繼續背負着疲憊的虛榮,自己卻想着似楊柳的清恬淡麗。向前邁足,固然重之,但我希望自己在老向前看時,也應該回頭望一望。

  初二:悠然聆聽

您正在瀏覽: 低垂的楊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垂的楊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