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瑪麗是一個命運坎坷的小女孩兒,幼年的她就沒有受到父母的關心和愛護。後來,父母被疾病雙雙奪去了生命。瑪麗在一場沒有人能夠留下來的災難中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但也從此變成了孤兒,最後被送到了一個同樣冷酷不幸的家庭。瑪麗的表兄科林同樣是一個不幸的孩子。他一出生,母親就去世了。父親經受不住這種打擊,灰心喪氣,幾乎已經把他忘了。在痛苦的煎熬中,他無視一切,唯我獨尊,甚至喪失了生活的信心。純樸善良的農家孩子狄肯,瑪莎與園丁本·維赫斯達夫,他們帶領着瑪麗和科林走進了大自然,使得他們那天真無邪的天性得到了充分展示。當瑪麗告訴科林她發現了一個被塵封的神奇花園時,科林那生命的火花一下子被點燃了。瑪麗幫他走出了令人窒息的深宅大院,他們來到充滿生機、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的大自然中。這時,年輕的生命彷彿遇到取之不盡的養分,像幼苗一樣茁壯成長起來。兩個孩子不僅擺脫了惡夢一般的生活,就連科林的父親也恢復了對生活的熱愛。 

  書中克里文老爺在愛妻過世之後,埋了花園,也就是書名中神奇的花園的鑰匙,想就此割斷對愛妻的思念,這就註定他註定永遠痛苦。因為他已經把快樂封鎖起來。隔斷快樂並不能換來寧靜,它只能使你鬱悶不堪,在孤獨和痛苦中死亡,至少是心靈的死亡。人生中往往會很失意,很憂傷,甚至對生活失去希望,往往封鎖快樂。快樂是人生之本,人如果沒有了快樂,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沒有了快樂,也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沒有了失敗的淚水,沒有了後悔的眼神…·其實,快樂有時並不隨你的意願,也許你認為,快樂在這邊,但你無意中會發現,快樂在那邊。書中的花園是在快樂中誕生,在悲劇中塵封,又是在快樂中開啟,這是一個多麼戲劇性的轉變,關鍵在於快樂,人的心情。快樂猶如花園中的一片陽光,也如科波菲爾的魔法,向人們證明着:快樂與痛苦不一樣,那是勇氣,而不是放棄;那是勇敢,而不是膽怯;那是冬日裡的陽光,而不是秋天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花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