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俗的圍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俗的圍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俗的圍牆 標籤:圍牆作文 世俗作文

  花,接受凋零;雪接受融化。雨中的我轉動着車輪發泄着心中的不滿。冬日的風刺痛我的衣衫,我如風中殘葉一樣緩緩前進。孤獨,無助刺透了我的心靈,雨水和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或許我明白自己不應該怨天尤人,應該自我反省,但世俗的圍牆擋住了我前進的方向,我無法向前。

  “公平是相對的”我總這樣勸自己,我總試着樂觀面對,但這一切的不如意,不順暢的事使我對命運失去了信心,我開始懷疑“人定勝天”這一真理,我設想人必定不能不能脫離社會而存,但社會卻你一定離不開某個人,作為生命長河中一個匆匆的一個遊客,帶着平凡的一切接受不平凡的命運,我猶豫了,我發現我永遠跨不過世俗的圍牆,此刻,我的生命失去了意義。

  直到有一天,一個平凡的瞬間在我心中留下了精彩的永恆。那是一個平凡的偶遇……

  那天下午,我獨自一個人在窗前望着窗外連綿不斷的雨,感嘆着世事的辛酸,那一刻,我的生命正在滴雨,充滿纏纏綿綿的憂愁。可能是生活太平凡了,一隻黑蟲竟引起我的注意,它在桌面上絲毫不動,似乎是受傷了,時間一點點地流逝……終於開始動了,一晃一晃地爬着,它失去了一條腿,但它並不畏懼,它像沙漠里的旅人,勇敢地尋找綠洲;它又像是風雨中的航船,執着地尋找燈塔。最後,它無聲無息地走了。

  那一刻,我震撼了,我發現它其實並不那麼脆弱,它雖平凡,卻仍執着地改變自己的命運。它飛走了,雨也停了,我恭敬地請回清風,請它幫我掃去所有莫名的憤怒。我的心在翻騰,我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個體,總是被迫接受着不公平的世俗,總是因害怕世俗的殘酷而止步。既然“人生易逝”已成定勢,那麼只有跨過世俗的圍牆。接受世俗的考驗,才能讓平凡的人生留下不平凡的精彩。

  不要因一路風風雨雨而忘卻沿途的風景,用不顧一切的“柔光鏡”跨過世俗。我們不能改變生命之路,但沿途的風景已經改變,花樣的青春就像五線譜,譜出生命的酸甜苦辣,跨過世俗的圍牆,讓有限的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輝煌。

  鳴崗學校初二:方妙璇

您正在瀏覽: 世俗的圍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俗的圍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