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暴風雨後的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後的彩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暴風雨後的彩虹 

  □ 周寧六中“追夢”文學社 魏瑩 

  夏日午後的一天,我坐在書桌旁寫作。悶熱的空氣從窗戶縫裡擠了進來,也擠走了一切思緒。“怎麼這麼悶?”我埋怨道。“可能是暴風雨快到了吧。”媽媽不經意的回答。屋檐下的一隻蜘蛛,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棄網躲了起來。 

  果然,片片烏雲很快覆蓋住了整片天空,像一隻大手遮住所有陽光。天空黑壓壓、低沉沉的,好象隨時都會掉下來。不一會兒,天上打起了鼓,照起了燈光,大地隨着燈光的開關,也忽亮忽暗。這一場暴風雨來的猛烈,雨點落在瓦片上的聲音鏗鏘有力;風兒夾着雷電,帶着不安吹進每一戶家裡。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暴風雨咆哮了一會兒,就收兵了,天空慢慢褪去烏雲。 

  打開窗,一股清新的空氣夾着清爽吹進了房裡。抬頭,猛然看到剛才那隻蜘蛛正在被暴風雨吹打得不剩下什麼了的“網”上,我嘆了口氣道:“它毀了你的家,再找個別處吧!”不過,他好象沒有要走的意思,反而重新織起了網。不一會兒,新家建好了,但未盡褪去的風兒,好象也笑它自不量力,一股腦兒地捲來,再次把家吹得七零八落,“這回他該放棄了吧!”但它大出我意料之外,還是在原來的地方重新織網,一會兒,新的家在陽光下閃耀。它的堅持感動了我,我走出門外,細細地欣賞它,不經意間,我發現在它上方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也許這就是‘暴風雨後的彩虹’吧!” 

  原來,堅持真的可以成就一個人,造就人的一生,只要敢於面對失敗,面對別人嘲笑的眼神,有戰勝自己的勇氣,管他的不滿和打擊,暴風雨過後,我們就會笑着迎接七彩的彩虹和蔚藍的天。 

  (指導老師:鄭旭偉)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後的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