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後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沒有狂風和暴雨的吹打,哪來果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來堅韌的松柏;沒有冰天雪地,哪來傲骨的梅花。彼得遜說過“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手中。”因此我們應以坦然的心態面對挫折,走出逆境,鑄造輝煌。

  面對逆境,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蘇軾一生仕途坎坷,屢遭貶謫,但他以樂觀的心態面對挫折,即使在風雨大作之時,尚能高吟:“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衰煙雨任平生。”愛迪生在尋找做燈絲的材料時失敗了1200多次,當有人質疑他要不要繼續時,樂觀的愛迪生十分肯定的說“我沒有失敗過,至少我已經發現有1200種材料不適合作燈絲。”終於找到了燈絲的最合適的材料——鎢絲。

  倘若沒有蘇軾和愛迪生的樂觀心態,怎麼會有蘇軾的文傳千古、名留萬世?怎麼會有現在的光明?雪萊曾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由此可見,面對挫折時擁有正確態度的重要性。

  面對逆境,要報以堅強、勇敢的精神。張海迪幼年時因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不能進入校門卻自學完成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序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學位。成為著名作家,全國政協委員。“我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在事故中失去雙臂的他,堅強的用雙腳練習彈鋼琴,並在維也納金色大舞台上留下完美的足跡。

  因為自立自強,才有了張海迪令人驚嘆的自學奇迹,才有了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的“相信自己”。正如托布朗所說:“有堅強的意志,才有偉大的生活。”他們用堅強譜寫出了精彩的人生。

  面對逆境,要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勇氣。儒勒·凡爾納在被十五家出版社退稿后聽取了家人的鼓勵走進第十六家出版社。經理讀完后當即表示同意出版。此後他又繼續出版了104部作品,受到了讀者的廣泛歡迎。林肯一生多次失敗,下面是他的簡歷:22歲生意失敗;29歲競選失敗;34歲競選失敗……經歷過數十次失敗的林肯終於在51歲時當上了美國總統。

  為什麼遭受如此多失敗的他們最後會成功呢?伏爾泰曾說過:“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諭的精神。”正是他們在多次不被人認可時,仍不灰心,不氣餒,有堅信一定會成功的勇氣,才能取得令人驚嘆的成功。

  逆境可能磨練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強者走向成功的基石,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因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初二:安靜小宇宙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