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春來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來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三百六十多天的等待,轉眼之間就已經到了,也許是感覺到了時間的易逝吧,這大年三十的突然到來,卻給了我難以言語的感受。 

  每次過年對我的影響最大的莫過於“趕年集了” 

  “年集”這個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尋常的字眼,在我這所度過的十五個春秋之中,已經逛過十四個年集了,因此,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老家的集市是按四、九來分的,因此,臘月二十九日是兩千零八年的最後一個集市,也是一年中最大的一個年集,所以,今年,本想着臘月二十八日回老家,臘月二十九日去集市上湊個熱鬧,但是由於父母有事,只好在臘月二十九日一早回家,回到老家不到九點,從車中看到街上已有人陸了,於是,我回到家裡,等着家人發出“去趕集”的指令。 

  時至十點三十分,爺爺終於說出了“去趕集”三個字,於是,我加緊準備,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準備好了除 “Money”以外的所有用品,只等出發。 

  走到集市上, 那的人可真多啊,人來人往 ,走在大街上,忙忙碌碌的人們正忙着準備過節,穿上了節日的盛裝,看起來神采奕奕,,叫賣聲、降價聲、談話聲、歡笑聲、車名聲等等,各種聲音都絡繹不絕,走在集市上這穿梭的人群之中,也感到了一種淡淡的年味,在年集上轉了一圈,買完東西回到家中已經是快要一點了,於是乎,就快速的吃完飯然後開始貼對聯。 

  “千門萬戶瞳瞳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我撕下家中一座座園、一道道門、一面面牆上的 

  往年發白的對聯 ,貼上一張張嶄新鮮紅的對聯,望着門下滿地去年發白的紅紙,心中突然想起去年貼對聯的場景,心中突然嘆惜時間過得太快。貼上新桃,換下舊符,這哪裡單單是一張張的紅紙對聯,而更多的是人們心裡的那種對今年的祝福與期盼,是換去往年辛酸事的心愿…… 

  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點起了彩燈,禮花一個個的飛上天空,爆竹一聲聲的震撼着每個人的耳膜,一股強烈的新年氣氛湧上人的心頭。 

  晚八點整,春節聯歡晚會正式開始, 在電視上看到,它不但是我們十三億中國人所共同慶祝的盛大節日,而且也是千萬海外華人共同慶祝、華人兒女共同度過、全球華人所共同擁有的盛大節日,藝術團獻上了無數別開生面的文藝盛典,同時點亮了海外的璀璨之夜。 

  時間轉眼已至二十四點,隨着新年大鐘的敲響的聲音,神州大地上彩花隨之怒放,鞭炮隨之轟鳴,各種歡樂洋溢在中華大地的上空。 

  正月初一,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日子,我們所有的人都走出家門,走街串巷,拜年問好,全族的人聚在一起,真是不亦樂乎。 

  歡樂的春節就是這樣,送給了我無盡的歡樂,卻又給我帶了那種難以言語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來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來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