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繁星·春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春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即將入睡,月光灑在書桌上,我拿起那本閃閃發亮的書,翻開了……這本書是冰心的《繁星·春水》。

  《繁星·春水》是冰心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後來,她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啟發,覺得自己那些三言兩語的小雜感里也有着詩的因子,這才整理起來,而成為兩本小詩集。

  今天我細細品味了《繁星·春水》,一翻開,幾行黑色的字體,把我的心都拉過去了:“夢裡採擷的天花,夢醒來不見了——我的朋友!人生原有些願望!只能永久的寄在幻想里!”“殘花綴在繁枝上;鳥兒飛去了,撒得落紅滿地。”一時間,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那凄涼又帶有些美麗的畫面:春,已過去。乾枯的枝幹七零八落的,上面只點綴着五六朵殘留的花朵。鳥兒拍着翅膀飛離了,僅留的花朵也飄落滿地,地上是一片鮮紅的,溫馨的,又凄涼的。鳥飛花落只剩乾枯的枝幹,這僅僅在一時之間。

  我繼續看下去“生命不也是這般的一瞥么?”這反問,問得我心頭一顫!是啊!生命不也是花開花謝這麼短暫的一時嗎?在做作業時,我總是想着今天別做了,反正還有明天,出去玩玩吧,每次都是在最後幾天裏手忙腳亂地趕作業,趕得又累又困卻又無奈,誰叫我剛開始不抓緊時間呢!常常悔之晚矣。

  “嫩綠的芽兒,發展你自己!”;“淡的花兒,貢獻你自己!”;“深紅的果兒,犧牲你自己!”是啊,人生是短暫的,他需要我們去熱愛去發展,我們必須抓緊時間。

  繼續讀下去,更是明白了許多道理。

  深夜,我捧着這本書——《繁星·春水》遲遲不能入睡……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