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秋里記憶的顏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秋里記憶的顏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初秋里記憶的顏色 

  ——憶2008年10月 

  木棉夏 

  高大的梧桐,又被砍掉了許多粗壯的枝幹。可是乾癟的細枝串起幾片枯黃的樹葉,那手掌大小的每一片葉子都拋掉所有的顧忌,完全傲然地仰着面,只朝拜心中真正的神——天空。 

  我望着這景,心中湧出一泓清亮亮的、久違的感動。 

  然後我去庭院里等曉露。我凝視着灰濛濛的水泥籃球場——那一刻,如被閃電擊中一般,突然覺得與這一切好陌生——彷彿一切都回到了那年那天,我頭一次走進這裡,來參加考試的時候。 

  …… 

  夏末秋初。二零零七年九月。 

  陽光時隱時現。兩場考試的空隙間,我和那個名叫怡的女生手挽手在校園裡散步。我們穿過短短的廊,走到了那灰濛濛的水泥籃球場。秋日太陽出來的時候,明媚而又零散得不可思議。那幾天落葉尚未飄滿天,很細很細的暖暖的帶着透明的淡橙色的光線悠悠地擠進揚塵的夾縫,生機與慵懶在也只在那幾天出人意料地完美融合了。我和怡走在球場側邊,我一會兒望向右邊那古樸建築的朱椽碧瓦,一會兒向前望。牆邊小小的空地上有幾株水杉,孤獨可是高大。由於本來就是掉葉子掉得又早又快的樹,那幾株水杉已經只剩枯桿兒了,好像倔強而落寞的少年,落魄之時也要驕傲地抬頭仰望藍天流雲。 

  我的左手邊是帶着半米多高的台階的花壇。花壇面向行人的這一側,立着一尊一尊的白色石雕獅子,庄凝而溫潤。 

  那真是一個熱鬧的地方,熱鬧得到處張揚着喧囂和溫暖。我真是喜歡。 

  噢,那對我來說是一個怎樣嶄新好玩的世界呀!裝着幾千顆年輕的心的園子,不會因三十多年的日月更替而有所磨損。 

  …… 

  而今天,我就站在這裡。面向籃球場,回想這個園子里塞滿交織的光與影時的溫婉、奇異以及很多很多無可言狀的東西。今晚,這個沒有夕陽的黃昏,光影交織的舞蹈跳得灰塵和陽光都疲了,惟有樹葉還在颯颯地響。一年多以後的今天,我站在這裡,我知道裝着我躍動的記憶火焰的園子不會因歲月流逝而有所磨損。我面向灰濛濛的水泥籃球場。那裡面蹁躚着三十一年零三個月的歲月的塵。我不眨眼地緊緊盯着那棟樓的背脊。小小的磚塊砌得齊整,密密的格子,白綠相間。天空一如那年那天交替演繹着陰與晴,時空彷彿剎那間互相交錯了……我分明看到兩個小小的人兒,從籃球場的邊緣徑直走過去…… 

  我背過身去,用手指輕輕揩去牆壁上的灰塵,白牆上顯現出一道抹去了塵埃的純色印記,明亮得幾乎刺眼。 

  睫毛沾濕了…… 

  “你……不認識我了么?” 

  不遠,灰濛濛的水泥籃球場上,球擊地的聲音在整個園子和我空空的胸腔里迴響: 

  “咚……咚……”

您正在瀏覽: 【初秋里記憶的顏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秋里記憶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