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黃天化的成長曆程1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黃天化的成長曆程1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傷疤 

  從小我就不喜歡二弟黃天化。 

  我們的父親黃飛虎,位居殷朝鎮國武成王,掌管天下兵權。而我,黃天祿,作為黃家長子從小就用心研讀兵法,勤練武藝,一心想繼承父親的事業。 

  但父親的目光,總是更多地投注在二弟天化身上。 

  “你要超越我!”每每在黃府遼闊的練武場上,父親撫摸着天化的頭這麼說道。這時天化的眼睛就格外閃亮。父親對我、對三弟天爵卻從未說過這樣的話。比試之後大不了鼓勵性地說一句:“幹得不錯,又長進了。” 

  我一直不明白天化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有人說是因為他有一頭繼承自母親賈氏的黑髮,而我和天爵的頭髮都和父親一樣是茅草色,但我總覺得這種說法太過荒謬,父母的確很恩愛,但父親決不是這樣羅曼蒂克的人; 

  還有人說是因為他出生時黃府祥雲繚繞,因此父親給他起名為“天化”,取“天生造化”之意,而把和我名字一樣俗的“天爵”留給了三弟。這種說法我是無法證實了,但說不定那天是發生火燒雲了也不一定; 

  而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黃府里到處可以聽到的流言蜚語: 

  “看到沒有?今天二少爺差點贏了我們王爺!” 

  “這有什麼希奇的?二少爺和我們王爺一樣是天然道士,年方十六,武藝已經如此精進了,上次我和他比試輸得那叫一個慘……” 

  “哼,憑你也敢和二少爺比試,還有臉在這裡說嘴?我看將來承繼王爺衣缽的非二少爺莫屬了。” 

  “嗯。也難怪,二少爺誕下時我們府上不是出了那件異事……” 

  下面就不必再聽了,總是那些陳腔爛調。我回到房裡坐下,越想心緒越亂,那些小聲議論的聲音總在腦海里盤旋:“我看將來承繼王爺衣缽的非二少爺莫屬了。”“我看將來承繼王爺衣缽的非二少爺莫屬了。” 

  不行,非發泄一下不可。幾乎是不自覺地,我抓起劍向練武場走去。 

  時值黃昏,武場上卻還圍着一圈人,不時有刀劍相劈聲與呼叫吶喊聲傳來。我遠遠望到圈中的正是天化,在和一個副官比試劍法。天化賣個破綻,乘對方挺劍入懷時輕輕轉手在他手腕上一壓,那人的劍就直直飛了出去,四周掌聲雷動:“好!” 

  我不動聲色地走近人群。那副官面帶慚色退出了圈子。天化笑笑,抹去額頭上密集的汗珠,短髮已經濕透,拂下的汗珠在夕陽照射下閃閃發亮——平心而論,天化比我們任何一個練武都要勤奮,彷彿是出自一種天生的愛好。 

  此時周圍的人群又開始傳來聽慣的論調,令我稍稍冷下來的血又開始向上涌。我捏緊了劍把,撥開人群向他走去。周圍人群看我來了,馬上又知趣地靜了下來,使天化跟我打招呼的那聲“大哥”顯得特別響。 

  “天化,我們來比一場怎樣?”我盡量壓制着自己的情緒,緩緩抽出了劍。 

  “好啊,很久沒和大哥你比試了!”天化也舉起劍,興奮點亮了他淺褐色的雙眸。他幾乎沒有拒絕過別人的挑戰。 

  我們站在那裡凝息對視了不知有多久,隨即同時向對方衝過去。憑着本能與經驗砍刺、躲閃,很快我發現天化的進步的確神速,劍法就快要凌駕於我之上。劍影中我漸漸忘記了那些煩惱,甚至忘卻了自身,一心只想着“要贏!要贏!”兩劍相交時我瞥見天化緊咬着牙齒,想必此時他的想法與我一樣,畢竟我們身上流的都是黃家之血…… 

  突然天化的攻勢一松,面目露了個大破綻,我當即意識到他被劍的餘光晃到了眼睛。有一瞬間我知道自己應該停止這場比試,但相反的: 

  “我看將來承繼王爺衣缽的非二少爺莫屬了。” 

  就因為這句話又在我腦海中要命地一閃,我用力劈了下去—— 

  劍,不由分說在空中劃出一道銀色弧線,這時卻又有另一個聲音在我心裡大喊:“停手,他是你弟弟!” 

  我停了手,但已經晚了,天化仰面倒下,血直濺到我臉上,熱的。我弟弟的血。手中劍“哐啷”一聲落地,我大口大口地喘氣,腦子裡一片空白,不敢去看地上的天化。我幹了什麼?我……殺了天化?! 

  前一刻鴉雀無聲的人群此時騷動起來,一幫人爭先恐後地跑到天化身邊:“二少爺,怎麼了?”“要不要緊啊?”“快去通報王爺!”“先替他包紮啊,笨蛋!” 

  一片雜亂中終於傳來天化微弱的聲音:“我沒事……大哥呢?” 

  人群讓開了一條路,可以讓他看見我。我心下一松,終於鼓起勇氣看了他一眼:他一隻手捂着臉;鮮血,從指縫裡不斷地滲出來。 

  “大哥?”他還在叫我。 

  我慢慢走過去,在他身邊跪下來,看他把手挪開—— 

  謝天謝地!天化臉上只是多了一條橫亘鼻樑的口子,沒傷及要害;饒是如此,傷得還是不輕。“天化……我不是……”我喃喃地開始解釋,但良心讓我很快解釋不下去。 

  他卻立即把話接了過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大哥。比試難免要受點傷嘛,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他扭頭對旁邊一個小兵說:“快幫我包紮一下,誰敢去告訴我老爸,明天就和我打一場!” 

  “大哥,你真厲害,”他又有氣無力地對我說道,“但總有一天我要打贏你!”這時他的眼睛又閃亮起來。 

  看着他被人扶着走遠,我一個人呆在變得昏暗的練武場上,希望晚風能多少吹醒我混亂的頭腦。 

  晚飯我沒有到前廳和父親他們一起吃。我現在無法面對天化,也無法面對父親他們,他們會怎麼想我?我,黃天祿,竟想殺死自己的親弟弟?“殺死”兩個字讓我的頭越發痛起來,但我必須承認,那一剎那我的確想殺死天化,我肯定是被惡鬼纏身了……但我的確這麼想過,我想殺死天化!雖然我現在後悔不已,卻永遠不能安心了,我知道…… 

  這時門外有人輕輕咳嗽了一聲:“少爺,二少爺請你去呢。” 

  我的心一緊,終於不情願地出門走向天化的屋子,門開着,天化從桌邊起身,笑着迎了上來:“大哥,你來了。” 

  由於傷在鼻樑,包紮很麻煩,先在傷口上墊了棉花,再用繃帶系在腦後,我看到天化很艱難地撥開紗布認清我,但臉上的笑容還是一如既往般燦爛。 

  “大哥,你怎麼沒來吃晚飯?”他跌跌撞撞地拉我到桌邊坐下,這時我才注意到桌上已放了幾樣我愛吃的菜。“還是擔心我的傷嗎?很快就會好的啦。快吃吧,這是我讓廚房留的。”他摸索着把筷子塞到我手裡。 

  “不是……”我幾乎不知該說什麼,舉着筷子不知所措,還是把它放下了。 

  “那是怕老爸罵你嗎?”天化坐回到床邊上,“我已經跟老爸說過是我技不如人,一時失手而已,老爸也沒說什麼……” 

  “天化。”我終於下了決心,抬起頭打斷他。 

  “什麼?”他停下來,也看着我。 

  “我,我今天不是失手,是故意……”我開始源源本本地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腦兒通通倒了出來,說完之後我覺得輕鬆多了,但也覺得有些惶恐,天化會怎麼想我呢? 

  天化認真地聽我講完了,臉色出奇地平靜。出乎我意料,他的第一句話竟是:“我早就知道了,大哥。” 

  “什麼?”我震驚地看着他。 

  “嗯,我也不像你想的那樣遲鈍啊。”天化向我笑笑,“武成王是世襲的,大哥你是長子,理應由你繼承。至於我嘛,”他將雙腳翹到面前凳子上,“我更加喜歡自由一點的職業,做官對我來說太沉重了,不適應。從前我也猶豫過一陣,是要向老爸學習為殷朝服務,還是像聞太師一樣當一名道士。”他微微蹙起眉,隨即又朝我粲然一笑:“但現在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到仙界接受訓練,因為如果我留在老爸身邊,是永遠無法超越他的。”他眼望向窗外深邃的夜色,又鄭重地加上一句:“這是我的理想。” 

  “天化……”我又一時無語,半晌,才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我們是兄弟,永遠都是,不管你我在那裡,對不對?” 

  “嗯,大哥。”天化很使勁地點點頭,“現在快點吃飯,否則菜要涼了!” 

  此後不久,天化就在一個夜晚神秘失蹤,後來才知道是被清虛道德真君帶到仙界修鍊去了。再見到天化時,是在臨潼關城頭,他彷彿沒變多少,但身手矯健了許多,我已望塵莫及。等他收拾了敵人來到我們面前,我看到那條傷疤還是沒有消去,但並不影響他一向的生動表情:“天爵比我還高了,天祿哥也是,一表人才的。”他興奮地打量着我們,品頭論足,又轉向我道:“什麼時候我們再來比一場吧?” 

  天化果然沒有變。“好啊。”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少年黃天化的成長曆程1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黃天化的成長曆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