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成長曆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曆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就像是一個醜小鴨,沒有誰會喜歡那樣醜陋的我,當媽媽把我抱回家時,哥哥姐姐爸爸都選擇遠離。慢慢的,他們似乎不那麼討厭我了,但那醜陋的樣子始終還是沒能討得別人喜歡,各種花名都隨之而來,就像“大路妹”“大番薯”之類的,在一個小小的心靈里流下了陰影。 

 當我5歲時,不知怎的,醜小鴨的樣子給抹去了,只留下一張白白的可愛的臉龐,令一些人對我的態度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我學前班時,爸爸就開始逼我學數學,先是加減,之後要我背乘法口訣,我哭着對鄰居的姐姐說我不想背,忘記了那位姐姐說了什麼話,之後我就很努力的去背了,終於,我在起跑線贏了別人,一年級就已經會三年級的數學了,老師總是稱讚我聰明,這讓爸爸欣喜若狂。 

  二年級,我轉學了,轉到了鄉村裡的小學讀書,這就更讓我在人群中突出了,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一直居高不下,總是第一名,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那間學校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一個班只有50多人。在那間學校我一直讀到四年級,因為考競賽成績優異而被那裡最好的小學錄取了。 

  五年級,我的成績並很突出,因為那裡高手如雲,這是第一次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但是,我也沒有很差,六年級時,我還是在重點班。我開始努力,在數學方面我有得到了老師重視,而且我的各科也平衡,數學老師不久之後就升做了校長,在小升考試中,自然而然的, 我也被市裡的重點中學錄取了,但是 ,上了中學,我並沒有那麼如意。 

  初一,由於驕傲,成績拖了下來,從100退到200名,然後就再也沒有升上去過,老師不再重視,眼裡不再有我,小學的優異感沒了,學習也就沒了興趣,一天天的荒廢了自己的學習。 

  初二第二個學期,突然醒悟了,為什麼我要因為老師的不重視而不去學習,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內在評價轉成了外在評價,如果學習是為了自己,那麼我何必去在乎老師對我的看法,我需要做的是為自己的未來努力而已,於是,我開始努力的讀書,暗示自己不能分心,一點都不能,把所有時間投入學習當中。幾天下來,我發現自己好累,自己的心好累,什麼都不想去做,但我又不能放棄,就這樣,讓自己成了一個學習的傀儡,直到今天放假,我才發現,那樣的努力只是徒勞的,逼自己只會讓自己更累,物極必反,我不能這樣,後來我在反思,反思自己所做錯的,所荒廢的,好讓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什麼“學無定法,貴在得法”我發現原來這句話是廢話。 

 其實,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往往就是這樣,經歷了,才發現自己所做錯的與對的,所獲得的與失去的,所明白的與含糊的。在重視我的老師與不曾關注過我的老師中,我覺得我更應該感謝那些不曾關注過我的老師,是他們讓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路,不再盲目的因別人的看法而學習。謝謝你們。 

  這是我至今為止的學習成長經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曆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曆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