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們的家園充滿生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家園充滿生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河水從外婆家樓前流過,發出好似歡快的潺潺聲。我想象着課文中所敘述的那清澈、碧綠的河水,於是懷着一份好心情打開了窗子,閉上眼做了一次深呼吸,眉頭立刻緊鎖了起來。 

  再細心一聽,這哪是歡快的聲音啊,分明是那幽怨的訴苦聲,蘇州河像是一位傷痕纍纍的母親,疲憊地流淌着……那時常經過的垃圾,及那偶爾漂過的浮萍是唯一能證明這河水還在流着的標誌。 

  這與外婆在電話中和我談及的那充滿活力的河水有着天壤之別。這簡直就是一潭污水廢流在破壞着原先那充滿詩意的畫面。那烏黑的河水,不時散發出陣陣的惡臭,令人作嘔,河岸邊爬着的藤蔓,變成了枯枝爛葉,路過的人們好似看見了瘟神,捂着口鼻,趕緊離去。蒼蠅們倒是十分喜歡這難得的“香味”,紛紛來到河面上打着旋兒飛,滿足自己的嗅覺。 

  不經意間,房間便有了一股極為濃烈的異味,外婆從廚房嗅味而來,看見了那開着的窗子,及在窗前發獃的我,連忙把窗子重重地關上了。“這孩子,你聞不見味兒嗎?你就讓這房間臭下去啊?唉,不過也真是,現在這水啊,還真不如以前……”說著便搖着頭走開了。那一下午,我都不敢再開那窗。 

  回家後有了一段時間,外婆打了個電話到我家,興高采烈地說:“孩子,還記得那臭氣熏天的蘇州河嗎?你回去之後沒多久啊,上海市政府就發出了‘讓上海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的號召。現在每過一段時間,都會有一艘艘的船開過來撈垃圾、淤泥,放凈水劑,估計呀,過不了多久,這河又會重新恢復那充滿朝氣的模樣了,到時候你一定要來外婆家玩呀!不過現在人們看到這號召的實施,也都文明多了,亂丟垃圾的現象可少多了,素質也可提高了不少!” 

  聽完了這通電話,我心中異常高興,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那河現在成了什麼樣。過了兩個禮拜,我到了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跑下樓與河來個最近接觸,正好碰巧遇見工人在打撈淤泥,個個都是滿頭大汗,可沒有一個人有一點兒怨言,好像這是一件光榮的事。的確在我心目中,他們都很了不起,在炎日下辛勤地為我們共同的家園出着力。我試探地問其中一位叔叔:“叔叔,你們可以少做點兒,休息休息啊。”叔叔笑着對我喊道:“小姑娘,水是我們生命的源泉,我們可不能偷懶啊,應該保護它才對啊!” 

  我的心中,突然盪起了一陣美麗而又微妙的漣漪。 

  此後每次去外婆家,總能見到有人在釣魚。魚說明了什麼?說明河又充滿了活力,又能孕育新生命了!再望向河,偶爾只有極少數的垃圾從那碧綠的河面漂過。正因為有了居民與治理河道的工人們的共同努力,才會有現在蘇州河這美麗的景象。 

  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像以往蘇州河這種類似的景象會越來越少,甚至於沒有,那我們的家園會更加美好。 

  讓我們共同攜手,使我們的家園充滿生機、充滿綠色!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家園充滿生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家園充滿生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