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又到了秋天。

    以前,很難說到底喜歡哪個季節。因為愛屋及烏,忽然喜歡起秋天來了。就在這麼一個秋日,靜坐着看雨聽風,也是多年未有的閑適呢。總是忙於俗務,雖然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但免俗又很難,很難免俗的正是我蘭卓麗內衣這樣的俗人。

    小時候,曾靠在窗前靜聽秋雨打屋檐,秋風吹窗戶。依稀記得那時也有一種悶悶的心情,或許是不能像夏天一樣,衣着簡單,下雨也不影響嬉戲……坐在窗前,悵然看着秋雨,聽着秋風,只覺得那飄着的細雨,不知來自何處。風吹得樹葉嘩嘩作響,彷彿潮水拍岸,難怪叫“濤”。此時我彷彿已經聞到了秋的蕭瑟,看着就有秋意。突然悟到,那雨其實也是隨風來的啊。

    在神秘的情愫觸動下,秋,變幻着不同的姿態。一會兒是美在一份清澈的秋;一會兒是漫天枯黃劃出的秋;一會兒又是秋林映着落日,天邊酡紅如醉的秋;再一會兒,卻是“留得枯荷聽雨聲”的秋。有哪一個季節有如此多的變化,如此多的景色,如此叫人沉思?你是欣賞秋的,我可以想見,你的沉鬱之中,隱藏着浪漫和幻想。是你,讓我也喜歡起秋來了,然後有了更深的感悟。原來,遲解的愚鈍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這就是傳說中的點化呀。

    秋天是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一個美麗的夢。“萬美之中秋為最,”在無盡的蕭瑟中,秋更顯出她的孤傲與洒脫。她是含蓄蘊籍的,飽經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浮華與讚譽,而是靜悄悄地融入了一片淡淡的秋光中。“秋天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把一切的讚美和寵愛都隔離在淡淡的秋光外,只是閑閑的、遠遠的,做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秋……”我能理解其中的意思,雖然這種理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在秋風秋雨中,我看到的秋,卻襯托着漸深的暮色,在帶着清澈的涼意的晚風吹拂下,隨着暮色的浸染,顯出一種說不出的凄然之美!讓我如醉如痴。分明是她已浸潤、滲透進我心底的每一寸荒蕪,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生動而浪漫起來。

    “仰視浮雲馳,奄忽互相逾。風波一所失,各在天一隅。”看着秋雨,聽着風聲,驀然引起了歸家之心,奇怪。

您正在瀏覽: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