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輝煌六十年的小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輝煌六十年的小故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奶奶的那本老相冊,映入眼帘的,僅有幾張發黃了的黑白照片。是奶奶小的時候照的,照片中還能看到幾間簡陋的平房,房子的旁邊是泥濘的小路, 

  這靠的是烈士用熱血換來新中國的成立,中華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換來的美好幸福的生活。 

  2009年10月1日,正是我們中華民族這位偉大的母親的六十大壽。中華民族在這六十年中,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富強,從受人欺凌變得備受尊重。瞧!祖國母親哺育的五十六個孩子正在藍天底下健康地成長,他們攜手並進。即使這次青海玉樹縣的特大地震,也沒能地震散這些“孩子”的心:玉樹堅強!玉樹加油!我們與你在一起! 

  祖國母親走過這六十年的滄桑歲月,有喜有悲,有苦也有甜。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前所未有的特大地震,房屋震倒了,道路震塌了,但是,災難永遠也震不倒我們中華人民緊緊相連的心!億萬人民肩並肩,眾志成城,尋找着受災的同胞們,拯救出一條條頑強的生命。再大的災難都打不倒我們,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 

  我們經歷了不少苦難,但我們也創造了許多輝煌。 

  2008年8月8日,是全國人民最為之自豪的日子,當奧林匹克聖火在北京“鳥巢”點燃時,舉國歡呼雀躍。“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全世界響起了同樣的口號,神聖的火焰彷彿在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勝利了! 

  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飛天夢也在今朝實現了,“神舟”載人飛船、“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科學技術的大好前景。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翟志剛首次出艙活動,使得中國成為了全世界第三個掌握載人飛船出艙技術的國家。 

  如今,中國的科學技術正在迅速地發展,經濟也富裕了。六十年前,人們生活艱苦,整天吃不飽、睡不暖,也不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六十年後的今天,各家各戶都奔小康了,一家人其樂融融,衣食無憂,每個孩子都能受到很好的教育,社會處處人才輩出。昔日家鄉那崎嶇的泥土路,也搖身一變,成了平坦寬闊的瀝青路。走在大街上,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是啊,六十前的中國,還不能算是一個巨人,她曾經百孔千瘡,曾經飽受欺凌,六十年前的硝煙,鑄就了華夏民族的鋼鐵脊樑。 

啊,古老的中國、壯麗的中國、強大的中國!你的滄桑、你的蛻變、你的崛起,我們不會忘記。但是,我們同樣深深記住了虎門的硝煙、九·一八的事變… …中國雖傷痕纍纍,卻煥發著新的光芒。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 

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 , 

照你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 。 

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 、 

是淤灘上的駁船 , 

把纖繩深深勒進你的肩膊 。 

祖國啊! 

我是貧困, 

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痛苦的希望啊! 

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到地面的花朵 。 

祖國啊 !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 

剛從神話的蛛網裡掙脫 ; 

我是你雪被下古蓮的胚芽 、 

我是你掛着眼淚的笑窩、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 、 

是緋紅的黎明 , 

正在噴薄 。 

祖國啊 ! 

我是你十四億分之一 , 

是你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 

你以傷痕纍纍的****** , 

餵養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騰的我 。 

那就從我的血肉之軀上 , 

去取得你的富饒、你的榮光、你的自由 ! 

祖國啊 ! 

那是一張熟悉的臉; 

是一張親切的臉; 

是一張勇敢的臉; 

是一張天使般的臉; 

是一張慈祥的臉; 

還是一張世界上最可愛的臉! 

那一刻, 

我感到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地動天不塌, 

大災有大難。 

這一刻, 

我深深的感到, 

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天津市和平區逸陽小學 

  五年八班孫鑫洋 

  2010-4-22

您正在瀏覽: 中國輝煌六十年的小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輝煌六十年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