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堂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堂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往事是塵封在記憶里的夢,在逝去如飛的日子裡,在熙來攘往的人群里,夢境常常被忘記,而六年的小學生活中的一堂課確是我唯一的記憶。 

  那是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班主任李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非同尋常的課。也就是因為那堂課,在我童稚的心靈里播下了美好的種子,讓我懂得了:人要學會欣賞。 

李老師在課堂上向我們提出了一個生活中極其平常的問題,她說:“當你們看到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東西,想讓父母買下來,但父母卻因為某些原因而不為你們買,你們當時的心情怎樣?”讓人出乎意料的是全辦同學的回答都是埋怨父母,父母不愛自己了,不顧及自己的感受的話。但李老師並沒有因為我們任性的回答而大發雷霆,而是拿出一幅圖,再用四個小磁鐵把那幅圖的四個角都吸在黑板上。只見拿幅圖滿地都是落葉,花朵都凋零了,立即讓人覺得一絲絲的寒意。接着,李老師望着那幅圖,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雖然一到秋天,草木枯黃,百花凋零,萬物都失去了生命的活力,但如果我們換一種角度,換一種眼光去看秋天,就會發現一到秋天,果實就會掛滿了枝頭,農民也將得到大豐收。那麼,我們用一樣的方式去看待剛才那個問題,結果會怎樣呢?” 

  當時,教室里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得見,而我們更是似懂非懂。 

  片刻后,李老師凝然地望着我們:“父母不為你們買那個東西,不是他們不愛你們,也不是他們不顧及你們的感受,也許是因為那個東西的價錢太貴了,也許是因為對你們沒有好處。他們每時每刻都在為你們着想。而就在這時,你們被自己的情感所左右了,腦海里全是埋怨,卻忘記了他們平時對自己的關心和照料。所以我們要學會欣賞,不能讓感情的雲霧蒙住自己的眼睛,凡事都要從美的眼光,美的角度出發,這樣就會發現周圍的事物是多麼的美好!” 

  “鈴,鈴,鈴!”下課的鈴聲把我們的思想打斷了。 

  但,沒有打斷我這麼多年來對這堂課的回憶。它,令我難忘。事隔那麼多年了,可我每當回憶起這堂課,我的心中總會湧現出一股股的感動,這是因為它讓我理解了父母對自己的良苦用心和懂得:人要學會欣賞! 

  朋友們,你們學會欣賞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堂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