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擦出生命的火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出生命的火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則寓言:虹看到弧形的橋,向它說,它的生命比自己長久。而橋卻說:"你那麼美麗,你在人們的記憶中必然是永恆的。"

  橋的話提示了我們: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所創造的價值。

  七彩的虹存在的時間雖然很短,但她的光彩卻引來天下人的矚望和驚奇,給人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令人永遠想到虹的光輝。古人說的"氣貫長虹",今人形容的"誰持彩練當空舞",都是對虹的真情讚美。可見,生命縱使短暫,假若能用這短暫的生命擦出火花,那這生命就是永存的。

  生命不僅僅屬於每個人自己,還屬於他所處的社會。所以,人應該在有限的歲月中創造多一些的價值。夏完淳是我國歷史上有名的英雄少年,最後慷慨就義,其生命雖短,精神卻永遠激勵後人。英國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30多歲就離開了我們,可是那部世界著名的《簡?愛》卻永遠流傳在人們心中,放着光彩。

  肉體是短暫的,精神是永存的。生命之美在於創造、奉獻。以你的生命去投入吧,磨擦出生命的火花。像英勇犧牲的董存端,一心為人民服務的張秉貴,像嘔心瀝血的孔繁森,這些人正是在不同的時代里,利用有限的生命,全心奉獻社會,擦出了生命中最美的火花。

  像中國的屈原、司馬遷、李白,像外國的歌德、但丁、普希金,全都創造了生命不能承受之美,他們的精神力量是強大的,超越了生命形式,給後人帶來了最美的記憶。

  "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生命之美,在於你的社會價值的實現的程度。努力投入吧,努力奮鬥吧,去創造出生命中最亮的火花。人的一生不可能成為一顆恆星,那就讓我們在"歲月銀河"中做一顆燦爛的流星;人不可能美好永駐,那就讓我們做一支紅燭,用光芒照亮別人。

  願人們都能擦出生命中最美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擦出生命的火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出生命的火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