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的成長只有經過磨鍊才能鍛造精彩。——題記

  縱觀歷史,有多少英雄人物名垂千古,難道是三寸禿筆,四方硯台真就能揮就一位英雄嗎?

  不,是挫折,逆境磨鍊成偉人。

  貝多芬一生可謂坎坷,命運多舛。一位音樂大師最痛苦的莫過於雙耳失聰,可是貝多芬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憑藉內心對音樂的熱愛與執着,猶如一朵梅花在嚴寒中綻放,一條魚兒在乾涸中抗爭。着名的《命運交響曲》誕生了,這首曲子向世人訴說了作者走過的磨鍊人生的路途。人的成長需要磨鍊。苦難可以孕育偉人。

  俯首看今朝,八尺長卷,四方長桌,真能讓一位青年成功嗎?

  不,成功也是從磨鍊中走出。

  1969年18歲的史鐵生作為知青下鄉插隊,在一次山洪暴發中,他遭遇稻暴雨和冰雹的侵襲。從此史鐵生落下雙腿癱瘓的病根,一生與輪椅為伴。當命運將他束縛在輪椅上后,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閱讀與寫作上。後來,他又患上尿毒症,他不得不靠每星期三次的血液透析維持生命。每一次透析就可能是生命的絕唱,每一次就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史鐵生頑強毅力與疾病抗爭多年,然而就是這樣一個病人卻寫出許多名揚中外的文學作品。他用文字,照亮世人的心靈。給人以一種綿綿不絕的溫暖和力量。

  是什麼讓一個一直與疾病做鬥爭的人折射出生命的堅韌和頑強?是堅強,是在困境中磨鍊出的意志。人的成長需要磨鍊,苦難可以鍛造精彩人生。

  環顧偉人走過的浸浸人生,歷史長卷承載着多少艱辛腳印,磨鍊出多少英雄豪傑。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不要畏懼苦難,人的成長需要磨鍊,守得雲開見日明,歷經磨鍊后,方顯英雄本色。

  初二:史函旌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