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往去秋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往去秋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葉盡黃,地上落葉已定,勾起多少愁意。駐足窗邊,透過枯枝空叉,我凝望着過去的校園,想起來太多,太多值得懷念的東西,在我六年歡笑與憂愁中,在那往去的秋日裡,我留想,我懷念。

  在那張從不落灰的畢業照上,我看到多少熟悉的臉,那時正值夏季,就像我們一樣,每個人的臉上都只有燦爛的微笑,“畢業了!”,那時也只有這句話,可夏后的秋日,就充滿了一種黯淡的灰色,我的心就像校門前那排樹一樣,雖高大起來,但也有寒冷與無眠。

  校園裡的那個操場,與我現在的操場相比小得多,可在我眼中,它永遠是那麼大,那麼親切,儘管全校的人做操時永遠擠在一起,儘管永遠一次只能跑4個人,可看到它,我總能想起曾在那上面奔跑嬉戲的一個個身影,他們就在我的眼前,不曾逝去。

  往去秋日,我又想起那曾經的高大的白楊樹,夏天時撒下的那片陰涼,秋天時的紛紛紅霞。那火紅的樹葉積在地上,一腳踩上去可陷在裡面,又松又軟,好像是層棉被。這時,曾經的我們,就會拾起這些自然的恩賜,盡情起小孩的遊戲來,雖然幼稚,卻那麼溫馨。如今,那裡的白楊樹早已倒下,可那裡的紅葉,仍舊積在我的心上。

  遠去了,那些時光早已遠去,但人心也遠去了嗎?原來的校園早已物是人非,但難道現在的人也隨風遠去了嗎?那曾經的友誼、同學之情又在哪裡?我渴求在相遇時,不是低頭,也不是步覆匆匆,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已足夠。

  我幻想多少年後的相遇,踏破紛紛秋葉,踏歌相尋,共賞一生秋色。

  同學錄

  在那個熟悉的夏天裡,

  我們離開了那熟悉的校園,

  離開了老師熟悉的臉。

  可那時的歡笑與憂愁,

  那時的風清雲淡,

  都記錄在這,

  這小小的同學錄上。

  同學情,師生誼,

  模糊而又遙遠的身影,

  可這真真字跡,

  又是誰的痕迹,

  又是誰幼稚天真的思想,

  在這裡流動。

  龍飛鳳舞,色彩斑斕,

  規矩的格式成了一幅幅畫,

  那親切的字眼,

  奇怪的留言,

  就是那絢麗的彩虹。

  曾有的一切,

  顯得陌生而黯淡了,

  這小小的同學錄,

  卻將是我一生的珍藏。

  准格爾旗民族中學初二:焦瑞祺

您正在瀏覽: 懷往去秋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往去秋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