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的私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私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日臨終,可我才發現它的美。就說那飄落的銀杏葉吧,到秋天的最後一刻才肯離去。

  五點半了,我急匆匆地下樓,小跑着去餐廳。躍出教學樓的的那一刻,輕快的步伐戛然而止。金黃的葉,昏黃的燈光,黯然的天,冷風吹着,我看到了一幅畫。灰暗的大地上,布滿星星點點的銀杏葉,它們用這特點,拼接出了一幅畫,卻又像一件鏤空的精緻的藝術品。

  錯愕之後,我小心翼翼的下了台階,生怕糟蹋了這幅畫。又止步,一片金黃的銀杏葉飄到肩上,真是可愛呢!非要依傍着我嗎?從肩上輕輕拈起,玩弄片刻。此時,又一片葉在跟前飛舞,乍眼一看還以為是蝴蝶。它飛舞着,在空中劃出了摯愛的秋的輪廓。仰起頭,本以為星星提早來上班呢,原來還是銀杏葉。在狂風中起舞的金黃的銀杏葉,如星星般耀眼,如星星般華麗。風止,葉落,銀杏葉乖乖地在地上睡了。

  風又起,又一批銀杏葉像扇子一樣扇着風,昏黃的燈光灑在金黃的葉上,多像個披着金色禮服的舞者在跳舞。在這樣美麗而幸福的情景中,連人也忍不住臭美起來。興高采烈的風把髮絲都吹亂了,使得落葉穿梭遊離在其間,長發與葉交纏着,像在互相擁抱,像在秋天的最後時刻跳一支臨別的華爾茲,像一隻蝴蝶,慢慢地靠近,靠近我,靠近我的心。給在陷入忙碌、乏味的生活中的我一絲安慰,使這涼透的髮絲,涼透的骨髓,涼透的心,猶如冰雪融化。

  你聽到了嗎?風吹樹葉的聲音。你聽到了嗎?它起舞的聲音。你聽到了嗎?秋日的私語。看,秋天也能如此美,落葉也能如此美,宏力也能如此美。

  初二:王子怡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私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