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望着天空的鳥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着天空的鳥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折斷翅膀的鳥還會飛嗎?

  ——題記

  一、初生的鳥兒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這一天,兒降生了,他沒有像別的孩子那樣,一生下來就嚎啕大哭,而是很安靜,睜着一雙眉清目秀的大眼睛,好奇的望着整個世界,望着躺在他旁邊的媽媽,望着護士,望着醫生,初諳世事,他顯得很開心,他很高興,竟開口笑起來。旁邊的人們很開心。

  就在此同時,外面一棵大樹上的一個鳥巢中,鳥誕生了,在初生時,她沒有同類鳥那漂亮的羽毛,只是一身的黃色,自己的翅膀上泛着一點嫣紅,眯着眼睛,卻望不見母親。哦,母親出去了,他躲起來,繼續睡着……

  二、開始

  時間飛逝,兒已經步入塵世七年了。他很好玩,有時竟逃學去玩,不過他不去別的地方,只去那片小樹林,春天去看小草,夏天去看蜻蜓,秋天去拾落葉,冬天去堆雪人。他很開心,不顧一切的玩着。不過他的媽媽是看不過去的,她強迫她的兒子去那死板的學校,去看那書上沒有生命的鳥,去讀書上沒有活力的文字。她也為此大打出手,兒總是被媽媽打的青一塊紫一塊的,但兒卻依舊樂此不疲,來那片小樹林,做他的“生物實驗”。

  鳥總是呆在樹上,自從他睜開眼睛看世界的那一天開始,他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的媽媽,等到他已經到了學飛的年齡,他才發覺,自己的翅膀早已折斷了,他不能飛了,他只能在窩的旁邊走走,捉一些不識時務的蟲子為生。他總是抬頭望望天空,看着那些同類的鳥兒飛翔,卻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在雲端……

  三、飛吧

  兒隨母親來到了另一個城市,他在這裡好好讀書,只能讀書——他離他的小樹林太遠了,他偶爾看看天空,那刺眼的太陽,遊走的雲彩,笑了笑。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再也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但誰又知道他將走向何方呢?那藍藍的天空?那游來游去的雲?

  鳥依舊在巢中,他還在望着,望着同伴們飛翔着,嬉笑着,伴着藍藍的天,還有自己永遠也逃不出去的大樹,他感覺到自己有種感覺:我要飛!我要離開這裡!他向巢外走去,他看見天空在向他招手,太陽在向他微笑。他展開雙翅,使勁的扇起來,他向上飛了一段,便摔了下來,但在摔下來的時候,他大聲鳴叫了一聲,便摔在了地上。

  在繁華的都市中,沒人注意到他,他就像一粒塵埃,飄回了大地。

  而在另一個都市的兒,望着天空,他還在等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望着天空的鳥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着天空的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