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敗的心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敗的心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帝給了我一粒種子,告訴我:“它能開出世界上最大最美的花,需要的只是種花人灌溉與真心。”我虞誠地拿着這顆種子,種在了江南水鄉邊那個最透氣,最鬆軟與潮濕的土壤中。“溫室里的花朵是最絢爛的,只是那麼地不堪一擊,經不起風吹雨打,永遠只能生活在他人的庇護下。”上帝在天上說的。於是我在家門口隨處找了一片泥土,小心翼翼地種下了它。

  我迫切地希望它長大,開出最絢麗的花,於是整天提着一水壺,拿着肥料,一天兩澆,兩天一施,三天後,上帝來到了我的面前:“太多的營養,花兒一下子吸收不了,營養過剩,更會導致它的死亡。“我剋制住內心的蠢蠢欲動,多讓雨水滋潤它,用天然肥料養化它,雖然偶爾也助它一臂之力。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我的盼望卻遲遲沒有實現,泥土,仍只是泥土,它沒有魔法般為我變出最想要的東西。於是,希望似乎變成了絕望,我甚至懷疑自己被耍了。就在我想挖出那粒種子時,雲端又傳來聲音:“豐收的果實需要耐心,羅馬並不是一天建成的,記住,孩子,玉在未經開採前,僅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我走了,剩下的事,你自己完成吧。”

  我抑制住內心最強烈的慾望,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仍孜孜不倦地灌溉着空無一物的泥土。終於有一天,土地里長出了一簇綠色。我欣喜地看它長大,兩天後又開始失望。這僅是一株太普通的草,僅是雜草罷了,它的樣子太不盡人意了,最美的花兒怎會如此。我想將它鋤盡,以免影響真正的金枝玉葉的生長。這時腦海中閃過一句話,那是上帝臨走前的最後一句:“玉在未經開採前,僅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將內心的焦灼不安拋在腦後,我全心全意對待眼前的希望之花。經歷了蟲害、天災,我筋疲力竭地癱坐在地上。

  難熬的夜晚過去了,天邊露出了一縷曙光,我看到與我同高的主幹頂端那個累積了幾個月的花苞綻開了,那花瓣,每一片都聚集了天下所有的顏色,刺痛了我的雙眼。那朵花盡然無懈可擊,我流淚了,為我的豐收的果實而喜悅,更害怕它如煙花般轉瞬即逝。不過現在我不擔心了,我聽到了上帝欣慰的話語:“用心種出來的花,永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不敗的心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敗的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