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鋤成的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鋤成的落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清晨,大踏步,穿過那條深深的林蔭道,一陣細風拂過,發現遍地的枯葉鋪滿路面,很美,也很落寂。“春天”本應該是葉子重煥生命的季節,它應該充滿着希望,充滿鬱鬱蔥蔥的,可在春風春雨中,葉子與樹枝卻不得不依依惜別,那落葉夾雜着春雨,就彷彿與親人離別時的淚水,悄悄地淌落,葉子無奈的抬頭望着樹,它是那樣地坦然寧靜,忽然明白,生就是為了落,落也是一種生,相聚時的快樂必會伴隨離別的痛苦,但在痛苦后將會是下一個相聚的快樂。 

  落葉飄零,總也無奈,儘管它在初春時節隕落,但是,春天並沒有因為一片樹葉的隕落而失生色,葉子雖然隕落,但春天依然如故,它仍然給人門滿目的蔥綠。人的生活就如春天一樣,期盼生命中的那點綠,燃點希望,燃點美好。 

  初春的落葉,順應了自然地規律,它選擇在生命最旺盛的季節回歸塵土,坦蕩和洒脫,雖然熄滅了自己卻成全了新生,春的落葉更象徵著心靈的釋放和更新,無論落葉還是綠芽,都是生命經歷的軌跡,一種印記,一個過程。結束並不代表永遠停止,新的生命又開始演繹着新的希望。所有的經歷都只不過是一種過程,希望的延續是永不停息的,憂鬱的,苦難的,孤獨的都只是人生的一段歷程,開心的,幸福的,溫暖的總在充滿期盼的人生中蔭芽。 

  人在生命的旅途中,或許就是這飄零的落葉,從哇哇墜地的瞬間到一步步走向終點,註定是沒有輪迴。春天走了,有再來的時候,樹葉枯了,有再綠的時候,雖然人生沒有輪迴的春天,但是春天卻給予人們飛翔的機會,與那些落葉相比,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還擁有生命,因為我們還可以在春的季節播種新的希望。 

  一片樹葉完全可能在春天隕落,但是它凋落的僅是一片樹葉,決不是整個春天。人的生命會承載着許許多多的悲歡離合,生命如葉子一樣別無選擇逝去,但是她只是失去了一個生命的存在,我們應該感悟到生命的短暫,即使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我也該象葉子那樣坦然面對。因此,相信自己,所有的苦痛後會有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鋤成的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鋤成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