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一文講述的是:

  一個小男孩每天早晨在上學之前必須把門前大樹下的落葉掃乾淨,小男孩為了一次把落葉打掃乾淨,就使勁搖樹,希望把明天的落葉提早搖下來,這樣明天就不用再打掃了。但是到了第二天依然有滿地的落葉,無論小男孩怎樣使勁搖樹,次日清晨依然有滿地的落葉……小男孩終於明白:

  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

  其實,自然界中所有的事物都同那樹葉一樣,各有着自己的生長規律。春去秋來,花開花落總是無法強求而又無可奈何的,正如明天的事情不能在今天完成一樣。

  明天對於我們來說永遠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它看不見,摸不着,同時也無法感覺到。但是今天卻清楚地展現在我們面前,面對我們這切實的今天,只能是好好把握,讓今天更加豐富充實。屬於明天的一切,我們不能寄希望於今天一併完成,正如不能一步登天一樣。因此我們不能在今天奢望把明天的事情都做完,一味地憧憬明天的清閑和美好,應該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個今天。

  今天以後的事情虛無縹緲,我們無法預料,更不可能會提前完成,所以我們不必老是想象明天會發生什麼,因為明天是遙不可及的。今日之事今日畢,明日之事明日做。今天的事情不能等到明天才去做,明天的事情也不能指望在今天提前完成。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無論我們對未來,對明天有多大的理想,要想得以實現,就必須認識今天,把握今天,充實今天,這才是生命中最實在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讀《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天的落葉搖不下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