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裡的一縷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一縷陽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春天。因為我不喜歡夏天的酷暑,秋天的陰森,冬天嚴寒。四季中我唯獨對春天情有獨鍾,不僅僅因為春天裡的萬物復蘇,鳥語花香,更因為我不會忘記,那年春天裡的那一縷陽光所帶給我的無限深思。

  春天裡,埋藏着我的夢,記錄著我的成長足跡。

  每年的植樹節,我都會與幾個好朋友,在小區的草地上,一起種樹,一起呵護樹成長,就像當初母親呵護還十分懵懂的我們一樣。我們種下的樹,它們陪伴我們一起成長。去年,我們又把夢的種子埋到了土壤中。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花開花落又是雨季,春天啊,你在哪裡?

  去年,不知怎麼地,總覺得春天沒有了往常的景象。春天裡的主色調不是綠色,取而代之的是連日的陰雨,絲毫沒有春的韻味。我想這是春天吹響的號角吧!儘管天氣不盡如人意,但我依然決定像往年一樣,種下一棵小樹苗。在那還帶着寒意的春天裡,沒有一縷陽光,但我堅信,我所種下的夢的種子總會茁壯成長的!只要心中有夢,一切皆有可能。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儘管周圍一片都死氣沉沉的,但小樹仍在風雨中傲然挺立,獨領風騷。

  我每天都十分注意小樹,關注它的成長,只不過春雨減輕了我的負擔。自從種下小樹的一個星期里,太陽未曾眷顧過它。這給它帶來了不少生存的挑戰,因為植物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唯有死路一條。正當我為此擔憂時,小樹抽出了許多嫩綠的枝葉,小巧玲瓏,十分討人喜愛。它似乎在向我證明些什麼。

  陽光總在風雨後,鮮花只有在歷經磨難后才能綻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終於,雨停了,春天裡的一縷陽光照在我的臉頰上。這陽光是溫暖的,小樹長得更結實了,我想夢也應該不遠了吧!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回來不及道別。唯有把握青春,夢之樹才會更茁壯地成長!我愛這春天,愛這春天裡的點點滴滴,更愛這似水的年華,帶給我的無限回憶。當然我也不會忘記——春天裡的一縷陽光,所教給我的人生哲理。

  初二: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