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旅途的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的童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是一場旅行,人來人往中,我們總在不停地路過,不斷地錯過,直至月上柳梢頭時,才發現一路走來的記憶是如此空白!

  蟬鳴的夏季,總會讓我想起那個女孩!很久很久以前,再記憶的角落裡,似乎有個女孩曾在這樣一個燥熱的午後趴在我的背上,用她特有的一把嗓音,輕聲述說著她對生活的不滿!那時的天總是那麼蔚藍,她的笑純潔得如那鑲嵌在天邊的雲,淡淡的,不含雜質!

  曾作過這樣一個夢:在紫藤花盛開的院子里,輕輕地盪着搖椅,手邊是一杯冒着氣的茶,陽光直射在膝部攤放着的書上,照得那些文字有些刺眼!女孩依舊帶着她特有的微笑靠近我,換掉了多多少少會刺激一下神經末梢的苦茶,放下一杯清新的綠茶,然後我們就那樣頭靠頭,肩並肩,沉沉地入睡!

  這個夢,我沒有作完就醒了!而它,僅此一次!就像是一場看了一半的電影,睡著了!醒來時,卻總找不回錯過的那些片段!

  莫名地開始喜歡秋天,那染着淡淡鵝黃的秋,那飄着幾縷憂愁的秋!在長長的布滿落葉的小路上,彷彿曾有一個女孩,在記憶的最末端里,輕輕地牽着我的手,在那兒用力地奔跑,聽着風聲,聞着空氣中有些腐酸的味道,心擁有着前所謂有的寧靜!

  總是奢望時間能走得再慢一點,再慢一點!那樣,我就可以看清陽台上那個女孩哭泣的身影;那樣,我就可以記住被火紅的夕陽的殘輝拉得很長的她的背影;那樣,我就可以擁有秋風中女孩那一抹最堅定無畏的微笑!然而,奢望終歸是奢望,當冬天的秒針開始移動時,我對秋的幻想便也隨之結束了!

  我很想站在城市的最高端,俯看夜晚的萬家燈火,那時的城市美得就像個玻璃做的天堂,那是一個城市最安靜的時候!我好想躲開繁華,避開喧囂,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裡,抱着那一片燈火入睡,將自己的夢永遠地浸在玻璃天堂里,永不覺醒!

  就像cinderella的故事只存在於童話里,夢終究是會醒的,那一刻,玻璃天堂也會隨夢的消失而永遠幻滅了!無論是那個夏天,亦是那個秋季,我都只能將它們放在曾經的天堂里,用靈魂去延續!

  雖然錯過了一些片段,卻會發現依舊可以將電影看完!只要旅行仍在繼續,就會有無數個夏天和秋季,只希望我們不會再禁錮在童話中無可自拔!

  天亮了,旅行仍要繼續!

您正在瀏覽: 旅途的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