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勞動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勞動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者,一個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字眼,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送奶工、鐘點工、清潔工……,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斷地為我們這個城市默默奉獻,沒有了他們,我們的生活不會這麼美滿,我們的城市不會這麼乾淨。大家跟隨我一起去採訪一下他們中間的一員吧——修鞋工。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打量着這位修鞋師傅,他皮膚黑生生的,一又眼睛炯炯有神。他身上穿着一件略顯舊色、有些短的深色羽絨服。這會兒,他正專註地修理着一隻棕色皮鞋的鞋根。只見他一手提着皮鞋,一手拉開小桌子上的抽屜拉環,翻找了一遍后,拿出一個好似強力膠水一樣的工具,然後輕微地眯起眼睛,對着那隻斷了的鞋根“注射”了一會兒,等它幹了之後,用力合起鞋根。我以為這就算修完了,沒想到細心的修鞋伯伯又拿起一塊干布,把殘留在鞋皮上的強力膠水一一擦乾淨,現在的皮鞋又完好如初了。

  我情不自禁地走過去,與老伯伯攀談起來。從他口中我得知,他今年已經五十一歲了,是家中的頂樑柱,他的兒子在上海工作,平時回家的機會很少,他十分想念兒子。我又把心中的一個大疑問吐露給老伯伯:“修鞋工很辛苦的,天天起早貪黑,您當初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呢?”老伯伯笑了笑:“我選這份工作,在乎的是好好為人民服務,並不在乎辛不辛苦。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做這些事情,我們這些老修鞋工不就派上了大用場了嗎?”

  說完,老伯伯又開始招呼另一位“客人”了。只見他先詢問了一下那人的鞋子情況,然後微笑對是又友好地對那位“客人”說;“您明天來拿就行了。”短短的一句話,讓我深刻地體會到老伯伯為人的厚道。

  是啊,勞動者們雖不起眼,也不張揚,但他們身上散發著樸素的精神,他們默默地為人民付出着、奉獻着。普通勞動者真是城市中最亮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勞動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勞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