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我的榜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榜樣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清早,推開窗,呼吸新鮮空氣。雨後的早上微風聊聊,突然,我看見了一株小草。歪歪得倚在那裡。花朵片片飄落,柳枝隨風飄揚,而小草卻把?立得直直的。我有些不明白,同在一個藍天下,去有兩種不同的樣子。

  隨手拿起一張就報紙,照片上的女人笑得自信燦爛,它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張海迪。

  她是一個很平凡卻又偉大的人,在五歲的時候因患脊髓病癱瘓而無法上學,但她並沒有放棄,頑強的作鬥爭。不能上學,以發奮的毅力完成了先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並且自修了日語德語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着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

  現在我似乎明白了,支撐她的是頑強的毅力和精神,奮發向上的勁頭,如小草般堅韌,不屈不撓,奮勇拼搏。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

  你是我成長中的榜樣。

  十三中學初二:張安妮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榜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