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大明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明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在這個金色的早晨。我有幸來到濟南參觀大明湖。這個可愛的地方似乎非常喜歡我來接近它,在我離它300米左右時,它的美麗就把我深深迷住了。

  悄悄走進它,它的面容越發清晰。一棵棵立在湖邊的垂柳像一個個美麗的少女在湖邊梳理秀髮,一陣微風吹來,它們便唱起了“沙沙,沙沙”的歌謠。但是,最令我震撼的還是那一池的荷花。

  湖面上大片大片的荷花開出白色、粉紅色的花朵。有的含羞待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微微綻放,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有的露出金盈盈的笑臉,猶如一位美麗的仙女。

  在人們讚美荷花的美麗時,我卻將視線移落在那碧綠的荷葉之上:一片片荷葉像一個個翠玉雕刻的大圓盤,有的高出水面,有的貼在水面。它們雖然不那麼引人入目,但是它們卻襯托出荷花的嬌艷美麗。

  此時,用“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來描述這令人心動的畫面是當之無愧的。

  輕輕走着,生怕驚動了這裡老實堅固的石頭、悄悄綻放的花朵、鬱鬱蔥蔥的小草和那高大挺拔的樹木。輕輕按下快門,將這美麗的風景定格在這一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乘一葉扁舟,蕩漾在大明湖上,如同進入了仙境一般。遠遠地望見一群仙鶴在水中遊玩嬉戲。

  咦?為什麼會有鶴?我正納悶,小艇飛速前行,仙鶴的身影愈發清晰。

  哦,原來是精心設計的雕像。那栩栩如生的模樣,引來了不少遊客前來一探究竟呢。

  繼續向前走,隱隱約約看到一個湖心小島,那就是“歷下亭”,它被層層垂柳包圍着,掩映在綠蔭和湖光之中,裡面有許多文人墨客的題詞,使“歷下亭”顯得更加古樸、典雅。

  遊玩了一圈,才發現天色已晚只好戀戀不捨下了扁舟,走在大明湖畔,在微風中,湖面碧波蕩漾,在夕陽的照耀下,閃爍着亮晶晶的火點,像閃了的碎金、碎銀。

  如果說泉城是一塊寶石,那大明湖就是鑲在寶石上的一顆明亮的珍珠。

  初二:百花公主a莎莉

您正在瀏覽: 游大明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明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