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做蛋炒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蛋炒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開車但是令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做蛋炒飯。

  記得那那是在2000年的一天,爸爸媽媽出去工作了,留我好弟弟二人在家。“中午都到了,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啊,我肚子都餓扁了。”弟弟一臉着急地問,我躍躍欲試地說:“我來,我來做飯,我會做飯,我一定做的很好吃。”弟弟懷疑地說:“你真的會做,我不相信?”我又怒又急的說:“我做給你看,哼。”

  我帶着怒、心虛和激動(心虛是因為我只看過媽媽做一遍,我激動是因為我終於能做蛋炒飯了,媽媽和爸爸總不讓我做)來做蛋炒飯,我先把食用油、剩飯、雞蛋準備好,便開始想媽媽是怎麼做的,想好了,便把蛋磕破,讓蛋黃蛋清流進碗里,再用筷子攪拌。

  攪拌好了,便倒入食用油,開開關,“轟”的一聲,火燒着了,這時嚇了我一跳,心想:呼!嚇了我個半死,沒想到做蛋炒飯是怎麼危險的。”過了會子,油燒開了,油花四濺,有幾個油寶寶對我的手來了個“親密接觸”,嚇得我趕快把火關掉,把鍋蓋蓋上。蓋上了,我馬上用水沖手,減輕了一些痛苦。我不想做了,便偷偷地跑到弟弟後面,輕悄悄地拿了個凳子,看電視(我怕被弟弟說我不會做),過了半個小時,弟弟發現了我,弟弟得意說:“說了吧,你就是不會做,看來要等爸爸媽媽來啊。”我生氣的說:“什麼啊,我只不過來休息休息,你認為做蛋炒飯不需要休息嗎?我現在就去做,哼。”我奔到廚房,把火打開,開始重做蛋炒飯了,我把攪拌好的蛋放進鍋里,等到凝固了一些,就翻一面,不一會兒荷包蛋的香味徐徐飄到我的鼻子中,我立刻把火關小,並把在等蛋好的時間裡,就把搞好的飯,放進鍋子里,開始炒飯,炒了一會兒想起了還要倒醬油,找了一會兒,就找到了,這時弟弟讓我多倒點醬油,我就又倒了一大勺,淋過之處,全變成褐色,我趕快炒了會,不一會就炒好了。

  炒好了,我們便開吃了,吃了會,弟弟埋怨得對我說:“你幹嘛加那麼多的醬油啊。”弟弟見我不說話,便皺着眉頭吃光了,而我這時正在慢慢品嘗自己的作品,對於弟弟的埋怨我根本不管他,因為這是他自己要求的,而且我並不認為這個不好吃啊(後來經我調查,是心理作用,其實飯好苦)。

  從這件事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有始有終,只有這樣你才能品嘗到成功的滋味,即使味道不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蛋炒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