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系祖國,愛我中華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系祖國,愛我中華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系祖國,愛我中華 標籤:今天是你的生日作文 愛我中華作文 情系祖國作文 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 

  ——情系祖國,愛我中華

 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句話拉近了我們與祖國母親的距離。父母常說:“我們是祖國的兒女。”老師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要說:“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兒時,家中牆上常掛着一張主席像,主席春天般溫暖的笑容留在了我的腦海里。自從上了初中就很少看見它的存在。有一天,我無意中發現了它,像片已有些泛黃,表面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迹,邊角也皺摺起來,但主席那親切的笑容沒有改變,完完全全留在了我的心裡,伴隨着記憶的秋風蕩漾,思緒帶我回到了歲月的長河…… 

 在那裡,我看到了我們偉大的毛主席,正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新中國的成立,那一刻,東方巨龍蘇醒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中國擺脫了幾千年的封建統制,走上了改革開放的大道,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在軍事科技領域,核彈爆炸的成功,火箭衛星的成功發射,神州飛船的成功飛行,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經濟上,改革開放使經濟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標誌着中華民族的崛起;在社會文化方面,黨中央的 積極重視,教育體制的提高,教育機構的設立,為中國跟快,跟好地走向世界打下基礎。彈指揮間,滄桑巨變。中國正以她雄渾的氣魄展現在世人面前,屹立在世界東方。 

 2008年,對於整個中華民族,對於神舟大地,對於每一名中國人而言,都是極不尋常的一年。2008年春,南方發生了罕見的大雪災,阻斷了人們回家的道路;三月十四日,藏獨分子發起的暴亂,使 美麗的拉薩成了混亂的一片;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使神州大地形成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局面。讓多少中國人失去家園,告別了親人;在全球暴發的金融危機,讓很多人就此下崗,全國經濟遭受重創。但無論如何也難不倒偉大的中國人民。人民相信,災難再大,除以13 億 中國人民 也會變得渺小;幫助再小,乘上13億中國人民也會變得巨大。無情的雪災阻斷了人們回家的道路,但它沒有嚇到人們回家的道路;地震使人們失去家園,但沒有使人們失去重建家園的信念;藏獨分子再猖狂,也不能使中國分裂,中國人民永遠站在一起;金融危機雖然使全國經濟受打擊,但沒有使我們放棄夢想。“而今邁步從頭越。”過去的困難我們將永遠銘記,但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正如毛主席那句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我們團結 一心,共同克服困難,祖國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我們偉大的祖國,如同一隻雄獅,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向世界證明它的威武;好比一條巨龍,盤繞在五星紅旗下,向世人展現它的不羈。奔騰磅礴的黃河長江,雄偉壯闊的萬里長城,是你不變的英姿;橫江而起的三峽大壩,騰空而立的高樓大廈,是你嶄新的面孔。你用母親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你用改革的春風,建立起一座又一座里程碑。詩人歌頌你五千年輝煌的文明歷程,考古學家探索你悠久的歷史文化,畫家描繪你美麗富饒的大好河山。 

  縱觀古今,謳歌祖國的詩句數不勝數,為國獻身的英豪層出不絕。無論是古代的文天祥,屈原,還是近代的魯迅,李大釗;無論是為國獻身的邱少雲,還是憂國憂民的范仲淹。只要是中華兒女,華夏子孫,都以保家衛國為榮,以賣國求榮為恥。朱自清寧死不領美國的救濟糧,黃繼光未了勝利不惜付出生命,這些都是為人傳頌的佳話;秦檜賣國求榮,吳三桂引清兵侵入,他們都遭到世人的唾罵。可見,保家衛國,建功報國,已成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國家與人民是分不開的,“天下興亡,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過去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全國人民過上了小康生活。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展現了中華人民不羈的靈魂,書寫了新時代的篇章。讓世界進一步認識中國,讓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2009年,是激動人心的一年,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60周年。在閱兵典禮上,慶典的禮炮響徹天穹,把全球的目光匯聚於此;人民軍隊整齊的步伐,標誌着中國向世界邁進了一大步;國產武器大規模地展出,顯示了中國民族的自強不息;歡慶祖國的歌聲,為典禮的成功舉辦畫上了句號。“年年後浪推前浪,江草江花處處鮮。”閱兵典禮為祖國60年的滄桑巨變譜寫了新的詩篇,為祖國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書寫了新的篇章。 

  新時代的篇章,要由我們來書寫;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來建設。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我彷彿看到敬愛的毛主席,在前方的路上,用他春天般溫暖的笑容,嘆道:“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系祖國,愛我中華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情系祖國,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