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好幫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幫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三國時期的劉備創下許多豐功偉績,並建國稱帝,那麼他有這麼大的成就的原因是什麼呢?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是因為他有一個聰明能幹的軍師??諸葛亮。

  不瞞大家說,劉備有軍師,我也有幫手。雖然比不上孔明那樣足智多謀,但對於我區區一介中學生來說,也就算是大材小用了,因為它就是初中生人手一本的《初中生之友》。有許多棘手的問題它都幫我搞定了!不信?那我就告訴你!

  鏡頭一

  “My god!天理何在呀!”D同學嚎道。

  “原來,數學老師給我們發了一本練習冊,因為發的太晚了,所以老師叫我們趁雙休日的時間把前面學的補上去,這可太難為我了。

  於是,星期六一大早,我就爬起來做作業。突然碰見一道難題,我沾沾自喜,嘿嘿!該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可是我做了半個小時,浪費了五六張草稿紙,就是想不出答案,急得我直叫喚。這時,我瞧見了旁邊的《初中生之友》,好像有了“靈感”,我腦袋一晃,眼珠一轉,拿起它一陣狂翻。十分鐘后,我終於在“數學好玩”的類別中找到了那刪刪來遲的解題方法。我欣喜若狂,一下子便搞定了那道題目。

  星期一,我到學校時,見同學們都在問“這道題你做出來了沒有?”“你想到答案了嗎?”我卻在一旁搖頭嘆氣:“唉!這就是不看書的悲哀呀!”

  鏡頭二

  國慶節悠然度過,中秋節即將來臨,在這兩節夾擊的情況下,在這碩果累累的季節里,懷着“滿腔熱血”的我做了一個極其重大的決定??為我們家做一次美味可口的休閑大餐!

  驚喜歸驚喜可令人頭疼的問題也隨之而來,我不會做飯!

  怎麼辦?難道就這樣算了?不,我曾經在《初中生之友》中看到一篇文章叫“家庭烹飪課”,沒錯!於是我再次找到它把那篇文章從頭至尾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雖然上面寫的不是很詳細,但也講了幾個做菜的要點湊合著做了起來……

  半個小時過去了,一頓沒有油香只有“焦香”的午餐光榮誕生了!

  雖然味道不是非常的可口,可是我體會到了做飯的辛苦,也從書上學到了有關烹飪的知識。總之,收穫不少!

  現在你知道了吧!《初中生之友》無論在生活上或學習上,對我的幫助都是大大的!

  好了,哆嗦完了,最後只有一句話:“多看書,多體驗,你就會有像“初中生之友”一樣的好幫手,記住哦,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幫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