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無言道德身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無言道德身邊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好慘啊!”,一個男孩上學的途中要涉過一條小河,河道不寬,水也不深,但男孩不敢獨自趟水。那時他太小,要走過淌着流水的小河。實在危險啊!為了上學,每天早晨,他都隨着村裡的小夥伴躍入嘩嘩作響的小河中,雖然每次都有些擔心,但是他還是跟着大伙兒一次又一次的趟過了小河。有一次,因下雨,河道變寬變深,夥伴們歲大的都淌過去了,只有我們像鍋上的螞蟻一樣着急。這時身後傳來一陣清脆的自行車鈴聲。回頭望去,一個眉清目秀的警察放下了車子,把我們一個一個的背到了河的對面……

  歲月匆匆,他長大了,上了五年級,他想寫篇作文表揚警察,他去了派出所,那名警察正在辦公室,男孩聽見許多警察叫他所長,他說當年小河沒橋過河上學的困難時期,幸虧所長他們過河上學的事情,那位被稱為所長的警察微笑着,沉默了許久,才說:“我不記得我做過那樣的事了。”

  “你做過的,我記得很清楚,我不會記錯的。”他對所長說。所長堅決不承認背過我們過河上學。

  他回到學校把此事對老師講了。他奇怪所長為什麼不承認他做了好事呢?

  沉默良久,老師說:“真愛無言,這句話你聽過嗎?真正的善良是不用說的,既不需要張揚。你聽說過那家父母對孩子這樣說:“是我養育了你們,對你們付出巨大的愛?”我相信絕對沒有,真正的人間之愛也是這樣的。”

  其實那個男孩就是故鄉童年的我,最高的享受就是幫助別人認為做不到的事。真愛無言。我會把這四個字銘記在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離鄉而去,到了繁華的城市讀書,學校附近的天橋下有一家涼粉店:狀元涼粉店。聽說,店主的兒子兩年前考上了狀元狀元涼粉就此得名。城裡的人都想討個好彩頭,那兒的生意很火,很多人驅車從鎮上到我們城裡來。

  一切只是聽說而已,涼粉對於我這個學生來說真是一種奢侈,既吃不飽又貴。

  可今,我卻坐在狀元涼粉店裡,準備嘗嘗,這種“珍饈”,唉!真倒霉,前天買參考書,貪小便一宜在街邊小攤上買,黑燈瞎火,小販找了張假鈔給我。

  “小夥子,粉來拉,吃吧!”店主將滿滿一大碗涼粉端到我面前。

  說真的,這東西又白又滑,爽口宜人,還真好吃,真想天天吃個夠。

  “上學呢?”店主拉了條板凳做下來。這時我才打量她,四十多歲,黑皮膚很黑,脖子上,手臂上都是些熱青疹。

  “是啊,六年級了!”這時,我想起了兜中的那張假幣,今天可要將錯就錯向你出手了!

  “快要考初中了,要注意加點營養,可別虧待自己呀。”店主的話使我想起了母親,她每次來看我,都會將家裡好吃的塞給我……。那我就更不能讓這錢留在兜里!

  我猶豫着,到底要不要將這二十元的假鈔用掉呢?用掉吧,把假幣拋給這位與我父母一樣勞苦的店主,讓他門蒙受損失,我於心不忍。不用吧,自己這周的午飯就泡湯了。

  怎麼辦我受着良知和生活的壓力堅難的選擇着……

  終於,我咬咬牙,掏出身上僅剩下的五元真幣,“阿姨,給你錢!”“傻孩子,沒看見牆上貼的‘小學六年級、初三、高三學生免費’的字條嗎?下回再來,我給你抄兩個菜。”

  回校后,我把假幣撕了。為了店主的真誠,為了我的父母,為了自己,這次選擇,植。真愛無刻不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言道德身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無言道德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