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肩膀,我的高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肩膀,我的高度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關於感情的故事,源於親情。如果它一定要一段扣人心弦的題記,那麼我想它就是成長,如它一定要一段刻骨銘心的對白,我希望歲月滯留在彼此心相擁的時候……

  在我還沒有看到《美麗人生》的時候,我認為它是一個古老的愛情片,可是當我看完之後,我毫不猶豫的否決了,我喜歡男主角的樂觀、開朗,還有他那顆火熱善良的真心。他成功的塑造了好丈夫、好爸爸的形象,讓我不得不為之嘆服。

  “lifeislikeaboxofchocolate,forrest。youneverknowwhatyou‘regoingtoget。”這個是《阿甘正傳》中的一句話,曾經讓我一度的深思,直至出現了《美麗人生》。我的人生觀徹頭徹尾的改變了。人生免不了的是痛苦,躲匿不了的依舊是痛苦,但是痛苦是短暫的,過了痛苦便是甜蜜,無盡的甜蜜。在影片中,基度用自己的生命為兒子締造着童話,締造着人生,為了所謂的“1000”分,他走了,毫無遺憾的走了。我清晰的記着基度走之前與兒子擠眉弄眼的滑稽,不舍、寵溺、快樂……看到這,我的淚無聲無息的落下,隨着塵埃,混着呼吸落下,而我的心也在這一刻,收緊、痛了……

  人類最初,也是最基礎的感情——親情。它是聯繫人和人的紐帶,當愛情達到極致時,那麼它就成了親情。

  趕得上腳步,卻抓不住衣角,在家人的希冀與叮嚀聲中,我長大了,記憶中那張稚氣的臉龐,清晰的浮現在自己的眼前。天真的眼神,咿呀的稚語,我在爸爸的懷中笑的一臉燦爛。夜幕包裹着這喧囂的小鎮,鋼筋混着水泥,燈紅混着酒綠,漸漸落下帷幕。媽媽在廚房做飯,我和爸爸玩的樂不可支,他把我摟在懷中,仔細的聆聽我的絮語,時不時的給我一些建議,通常這是,媽媽一臉幸福的走進客廳,揉着我的頭髮,那些日子我和爸爸仿若相知一般,彼此敞開着心扉,他用自己的愛來詮釋我是他的寶貝,更加不會有什麼猜疑。

  轉眼韶華轉逝,歲月轟然倒地。曾經的孩子已經長大,曾經的矮個子女生蛻變成了多愁善感的花季少女。我開始叛逆不羈,開始瘋狂的愛上小四唯美而哀傷的文字,開始走入我所未知的世界,開始用筆描述下我的喜怒哀樂。終於,爸爸的古板無知、陳舊觀念使我們拉開了一條看似不遠,實隔千里的鴻溝。可是,這條鴻溝依舊在不受控制的拉長、加深,以至於碰觸不到彼此的心靈。於是,一場以黑色為主的愛便上演了。冷戰、吼罵,一切的一切已脫離正軌,彼此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扎的傷痕纍纍。爸,我累了,不想再對峙下去了。看着日益蒼老的爸爸,心中涌動的洪水衝垮了我最後的防線……他已經不是可以和打鬧的父親了。

  街口的冷風依舊吹着,冷,真的好冷,即使暖着手,也暖不到我的心,昔日客廳的歡聲笑語被爸爸的嘆息聲所代替,走吧,走吧,人總要學會長大。快到達家中時,我看見了爸爸,寒風中的他原來是那麼的單薄,咳嗽聲還有我的心碎聲被風吹得七零八落。爸爸真的老了而我也真的長大了。我輕手輕腳的走過去,發現爸爸的肩膀不在是我的高度,我遠遠的超過了。然後,舉手輕拍,爸爸轉過頭,我對他微笑着依舊是兒時燦爛無邪的笑,只是這個笑容中有不知名的苦澀與成長……“丫頭,你長大了啊呵呵……”耳邊傳來爸爸的輕笑。

  其實那天我想對爸爸說一句話,只是沒有說出口。身處於在電影院里的我震撼了,不是別的,正是基度對他兒子的愛。原來愛可以戰勝對死亡的恐懼,也只有愛才可以對生命延續。喬書亞是基度的延續,那麼我就是爸爸延續。伴着自己強勁有力的心跳,我知道,原來這一切就是人生,痛苦、傷心、悲傷、快樂、美麗……串連成一個堅強的人生。愛真的可以戰勝一切真的可以……

  影片最後,朵拉和兒子見面了,喬書亞喊着:“我們贏了!”是多麼開心又天真啊,卻不知他這聲稚嫩的高呼所付出的代價。父愛在最後也可以變得溫柔,似春風,似小溪。爸爸原諒我的任性,至少現在不會了“爸爸對不起。還有,我愛你,愛你這麼多年的付出與包容。”你聽到了嗎?我笑了,真正發自內心的笑。爸爸就算你的肩膀不在是我的高度,但是在我的心中,你的肩膀依舊是我我的高度,而我依舊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那個痛了會哭的孩子。依舊想這麼熱烈的被你愛着啊!

  初二:周雨丹

您正在瀏覽: 你的肩膀,我的高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肩膀,我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