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高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高度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生活。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高度。——題記

  一分鐘的時間,一分鐘的世界,不同的人的眼裡是不同的。這一切都有一些人在看,在思考,他們總是用心看世界。而有些人這樣說他們:“他們都是不平凡的人,過着不平凡的生活。”他們也總是這麼說:“我不過是滄海一粟,豈敢擅主沉浮。就算無法成就千古名績,也要瀟洒活過此生;就算無法名垂史冊,也要活得不平庸。”這種處事之道的豁達和精神,豈為常人所及?這,豈不是一種高度?

  曾有智者說過:“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因此,沒有人敢妄稱己為真人。為此,做人,生活,就需要一個高度。為什麼需要高度?原因馬上道來。

  生活沒有了高度,也就是人沒有了思想,那樣的生活豈不如同行屍走肉。如果平庸無為,虛妄此生更是悲劇。平庸的度過一天又一天,卻不能理解生活,雖不能洞察真諦,但也要有自己的一套真理。

  從古至今,名人趣事多不勝數,不乏此例。

  蘇軾,眾所周知,才華橫溢,歷史上少有的全才。卻被一貶再貶,貶至極點,陷入了無可挽回的境遇,過上了平凡生活,從此平凡一輩子。但是他卻沒有平庸一輩子。他沒有一味的傷痛,只當是上天的一個玩笑。他看穿了世界,看透了人生。從此,他隱居世間,以樂觀豁達獨創一派,用豪放敘寫生活。這就是一種精神,對生活的認識。這,就是一種高度。倘若無此高度,豈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豈能傳名於世間?豈能活得如此瀟洒?

  李清照,中國歷史上可謂是登峰造極的女文人。她的人生卻使後人感嘆千古。她從小就飽讀詩書,接受了中國文化這瓊漿玉液的澆灌。身為官宦人家的千金,卻能寫出這樣的詞句:“着碑銘德真陋哉,乃令神鬼磨山崖”這種氣勢與胸襟非常人可比。然而她卻面臨人生一道道的坎坷,這使她陷入愁境。最終落得“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她不得不用詩詞敘寫自己人生的遭遇,敘說自己對生命與生活的理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雖然是愁,但確實真的理解與感悟,如此的詞句,其內心的境界與高度可想而知。那種精神與心靈,怎麼能說不是一種高度呢?

  雷鋒,一個平凡士兵,卻聞名於全國。他感悟到的是價值,生命的意義。他做了一輩子,在平凡中做了不平凡的事。這種精神,不得不說它是一種心靈的高度。

  總而言之,我認為生活需要高度,並不是太高深,只要有對生活的認識與感悟,明白自己生活的意義。不同的人,不同的追求,所以有不同的高度。

  高度,需感悟,須用心。

  高度,有,就好

  初二:星空依舊boy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高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