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周杰倫的《晴天》輕柔優揚,我不禁忘我地陶醉,竟跟唱了起來。這後果不堪設想——“口平—”媽媽撞開門,怒髮衝冠地拉下我的耳機,一下子把我飄蕩的心拉回了現實。我總認為她老人家真是不懂得潮流,別人都在談當代新星的歌,她呢,競哼起了80年代的陳腔老調,掃興!這樣的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可沒辦法,誰叫她是我媽呢。

  “我說你怎麼成績大退,原來如此,邊聽歌邊寫作業,很自在是吧?要是再被我發現,我非把這破機子摔爛不可!”媽媽的罵聲可謂餘音繞梁,我心驚膽顫地收好CD機,乖乖地做起了那些整日整夜折磨得我記憶力衰退的課外練習題。“你看看,別人燕西多認真,要是這次期中考你落下來了,叫我們怎麼好意思出去見人!”我血湧上腦:“你每次把我和燕西比較,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是不如燕西勤奮,不如她刻苦,可你比掉了我的自信、自尊,一切都是為了你那所謂的老臉?!”但我沒有失去理智吼出這番話,因為畢竟她是我母親。

  媽媽的怒氣大概也消了,看我默默地做着作業,便悄悄退出我的房間。書桌上那一大堆媽媽買回來的練習似乎在密謀什麼:“我們這些高智能題可不能虧待她”、“我們得讓她時刻都不離開”、“沒錯,畢竟我們是從清華北大出來的,可不能圖有虛名”。我滿臉痛苦地望着窗外,萬籟俱寂,淚很自然地流下來。看着燕西家燈光映出的光亮,想着媽媽剛才說的,我就像個被遺失在曠野上的孩子,找不着回家的路,不知所措。我伸出手,拚命想抓住母親當年的溫和慈愛,但是那一切都已灰飛煙滅了。我忍不住掩卷痛哭。“其實,我和媽媽就像兩條單軌道,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行,當相遇時,如果沒有融洽地接軌,那必定會發生碰撞且互不相讓”。我任淚水肆無忌憚地湧出,在日記本上寫下這一切。

  “這是給你買的《數學培優設計》,有很多經典……”爸爸邊推門進來邊說著,但當他看見我千方百計想要藏走的日記本和擦乾了卻掩蓋不了的淚痕時,突然啞了。我驚慌失措地看着父親迅速消失的身影,心中突然湧起一陣內疚……

  幾天後,當我再次打開日記本時,卻發現了母親熟悉的字跡映入眼帘:“媽媽給你施加的壓力太大了吧?請原諒做媽媽的望女成鳳心切好嗎?看到你所寫的日記,媽媽才明白,我禁錮了你的自由太久,從現在開始(應該不晚吧),讓我們彼此之間都坦誠一些,讓這本日記本成為我們溝通的橋樑,好嗎?另外,請原諒媽媽看了你的日記。”淚,奪眶而出。剎那間,兒時的記憶鋪天蓋地湧來,母親的溫存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母親啊,我有什麼理由不原諒您呢?您那份真摯而執着的母愛是世上最美的樂曲,感動了那堵名叫“代溝”的牆,也讓我與您彼此袒露心靈,真誠相待!

您正在瀏覽: 心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