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去的年華,逝去的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年華,逝去的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求名利,只求相伴君之左右,僅此,足矣。

  ——題記

  你,以女俠形象出場,亦以女俠形象為自己的生命畫上句點。你的一生,註定是以悲劇落幕,苦戀岳飛終無果,卻甘願為他奉獻一切,甚至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所愛之人報仇!

  你,註定一生平順,有爹爹的關懷,娟兒的照顧,你,本該過着小姐的生活,卻固執地要習武、進忠義社,直到遇見他——那個使你人生顛覆的人,為他,你參軍;為他,你不止一次冒險;為他,你最終被奸惡之人的亂箭射中因此葬身於“血海”之中,凝結!時光的羅盤,靜靜地旋轉着,回憶你一生的點點滴滴,一切彷彿是電影的畫面,一個女孩知道她愛的男人已有家室,卻還要默默地為他付出。沒錯!這就是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執着的你,巾幗女俠——吳素素!

  不得不提,你是一個“雙面人”,但這裡,不能用作貶義詞,因為在戰場上的你,是那樣的勇敢,那樣的英姿颯爽,就連男兒也未必能比得上你;而身處閨房中的你,則是一身清秀女兒裝,不禁讓人眼前一亮,把戰場上的英氣、豪邁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只留下女兒應有的乖巧可愛。這樣的你,不僅讓人感到驚艷,還讓人着迷,甚至讓人忍不住地想要保護你!

  你,不僅文武雙全,而且醫術高明,治好了心愛之人岳飛的眼疾,還讓一直處在黑暗世界中的高寵之妻高楊氏重見光明,高寵的跪地謝恩,卻被你給拒絕!你是如此善良,也難怪梁小哥對你一片痴心,只是…只是,你只對岳飛情有獨鍾!但是,你卻也沒讓愛你的梁小哥失望,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是你,在身邊陪着他,讓他幸福地離開這個世界,離開這個世界的紛紛擾擾,同時,也離開了他最愛的人!這一刻的你,是偉大的;這一刻的你,淚因他而滴;這一刻,不需“我愛你”,只是無聲的淚珠,就足以讓他滿足!

  巾幗紅顏,不求名利,只求陪伴左右,這樣的你,讓我佩服;大家閨秀,活潑可愛,清新自然,這樣的你,讓我心動不已。

  本以為你的結局會不錯,至少不像現實中的那麼凄慘,如果你的結局是,不可能和岳大哥在一起,但有着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不管是一直為國奉獻自我,或者回到自己的家,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平安的,這樣就好。

  素素,謝謝你,讓我學會了什麼是勇敢,讓我明白了什麼是默默地付出卻不求回報;謝謝你,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初二:菱_琳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年華,逝去的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年華,逝去的你 暫無評論